京都咖啡館 KURASU KYOTO‧能喝到日本各地咖啡烘焙者作品的店家

京都咖啡館 KURASU KYOTO

《KURASU》因而踏入下一個階段:以咖啡為主軸。目標放在不單單只是販售咖啡器具而已,連同日本的咖啡沖煮技術、日本的咖啡文化,甚至是咖啡本身的迷人之處都要一併推廣給全世界。因此從 2015年起開始販售日本各地烘焙者所烘焙的咖啡豆,讓更多人認識日本咖啡的多樣性。

板橋菜市場內風格清新的選物米店《富興米店》

富興米店

既然是米店,當然有許多台灣在地的米款以及頗受好評的泰國茉莉香米、日本魚沼越光米可供選擇。此外,也有許多圍繞著吃飯主軸的商品:能煮出好吃米飯燉出好吃菜色的土鍋、烹煮料理所需的調味料、佐飯佐粥的豆腐乳、搭餐的啤酒日本酒、餐與餐之間去油解膩的茶,還有以米為原料利用米糠油油炸製作而成,帶有米香和檸檬酸滋味的下酒零食……

法國特福 Tefal 玻璃保冷瓶,線條優雅美麗,是夏日保冷冰飲必備道具

法國特福 Tefal 玻璃保冷瓶

冰得透涼的冷泡茶,肯定要用玻璃瓶裝著才好看,而且既然要做優雅的事情就要執行個徹底,玻璃杯當然也要一起帶著才行。不怕一下子冷飲就回溫了嗎?這點倒也不用擔心,只要使用保冷玻璃瓶來盛裝就沒問題了;譬如日前獲邀試用的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以瓶底擺放保冷盤的保冷設計,就是不錯的選擇。僅須事先將保冷盤放入冷凍庫內冰個 4小時後取出放入底座,再把專屬 1L 容量、冰涼的玻璃瓶擺放其上,就能保冷數小時(視環境溫度而有所不同,一般室溫下大概可達 4小時的保冷效果),非常便利。如此一來,便能好好享受公園內、樹蔭下的悠閒讀書時光。

法國 80天布根地酒鄉、里昂、巴黎慢遊之路線規劃

法國 80天布根地酒鄉、里昂、巴黎慢遊之路線規劃

當初會做這樣的路線安排,原因有三:
1. 機票買的是巴黎進巴黎出,因此把旅程中最後一個月的時間留給我們喜愛的巴黎。
2. 抵達法國後,隔幾天就是一年一度的 Chablis 葡萄酒節「63e Fête des vins de Chablis」 ,第一站理當安排至 Chablis 先喝它個幾天再說。
3. 接著直接拉到布根地葡萄酒產區的最南端,主要是因為越往北邊白葡萄酒的比例就越少,比較有機會喝到冰涼白葡萄酒的南部產區當然要先去,否則天氣越來越冷(我們旅行的日期:2011.Oct.19 – 2012.Jan.7)就會讓人只想喝紅的了。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