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喝的咖啡‧旅沐豆行 Cafe Renus

「好久沒喝到好咖啡了喔,你的待訪清單借我看一下。」週五晚上,你嚷嚷著。我指了指電腦螢幕,那攤開在google map上,洋洋灑灑的十多家咖啡店。「我們去離捷運站沒有很近的 旅沐豆行 Cafe Remus,好嗎?」沒問題啊,我答。

於是,在剛結束於 Rainbow Cafe 的輕食午餐之後,決定一路慢慢散步至南京東路五段。走著走著,沒花多長的時間就接近目的地。「比想像中的還近,過了這個馬路,旅沐豆行 Cafe Remus 應該就在前面的巷子裡了。」再次確認了地址之後,對另一半說。果真,不遠處便傳來咖啡的香氣。

蒲隆地

 

一進入店內,便撞見老闆的微笑,嗯,是好的開始。

另一半研究了一下MENU之後,點了兩杯手沖莊園咖啡。然後與我一起靜靜坐著,等著老闆忙完其他客人外帶的訂單。

吧檯

烘豆機

一小段時間後,首先端上來的,是蒲隆地 Burundi 。蒲隆地 Burundi 是一個位在非洲東部內陸的小國家,咖啡算是該境內最主要的農作物之一;由於土壤肥沃,因此能種植出品質優良的咖啡。第一次喝到這國家所生產的咖啡,是在北海道美瑛的「北工房」Café,印象相當不錯。而今天,算是第二次品嚐。中度烘焙的這杯,無論是嗅聞或者是入口後,都透著鮮明的龍眼乾氣味;酸度不高,尾韻帶甜,回甘非常快速。一如先前對它的好印象。

接著,是王道合作社的耶加雪菲。這杯,比蒲隆地的明亮,咖啡上緣是泛著光的金黃色。柔順甘甜,清爽溫潤。

蒲隆地
圖說:蒲隆地

王道合作社的耶加雪菲
圖說:王道合作社的耶加雪菲

王道合作社的耶加雪菲
圖說:前面這杯是王道合作社的耶加雪菲;後面的是蒲隆地

王道合作社的耶加雪菲
圖說:前面這杯是王道合作社的耶加雪菲;後面的是蒲隆地

 

而且,無論是哪一杯咖啡,搭上老闆自製的biscotti和巧克力餅乾,都相當對味。

biscotti & 巧克力餅乾

尚未結束。老闆陸續端來兩杯有著不同表現的濃縮咖啡。第一杯,屬於溫柔版本的,即使是不常喝咖啡的人,應當都會喜歡的。第二杯,個性則較為強烈和鮮明。濃郁飽滿醇厚透著微酸,卻又有著極佳的平衡感,是我非常喜歡的口感和滋味。「如果用威士忌來比喻,第一杯濃縮咖啡,平衡感好,平順,像是已經加水調和至四十幾趴的酒;而第二杯則是有力道,鮮明,像原酒。」你說。

忍不住,再追加了一杯第二種版本的。

espresso

espresso

之後,又試了一小杯肯亞AB+ 朵門。這款比中度烘焙再淺一點,於是,有著爽口的水果酸味,入喉後,舌面上會停留著柔和的甜味,很讓人喜歡。所以,順道帶了一包半磅的肯亞AB+ 朵門回家,成為每天早晨喚醒細胞的重要角色。

儘管 旅沐豆行 Cafe Remus 不在捷運站旁邊,我們還是會想一去再去。

一個下午喝掉的咖啡
圖說:一下午喝掉的咖啡

肯亞AB+ 朵門
圖說:肯亞AB+ 朵門

布袋

門口邊的擺設

 

 

【店家資訊】

旅沐豆行 Cafe Remus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3巷4-5號
上班日:Am7-Pm9
例假日:Am9-Pm9
公休日:第一個六日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