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KURAND SAKE MARKET ‧ 無時間限制日本酒放題

約莫一年前從日本網路媒體獲知,東京池袋開了間「KURAND SAKE MARKET」(一年多以來又陸續開了渋谷、淺草和新宿店),主打提供 100 款日本酒沒有時間限制歡迎自備食物可以自由進出只需要 3240 日幣,這樣子的「無時間限制日本酒放題」實在太吸引人,讓身為熱愛日本酒的我立刻將它列入待訪清單。

於是在確定今年三月份將至日本旅遊之前,趕緊上網預約了某個週五的晚上時段(17:00~23:00),然後帶著滿心的期待前往一探究竟。

當日傍晚六點左右抵達,顧客僅有少數幾組。報上預約大名繳完款項後,就能先在櫃台邊挑選喜歡的酒器(我們選了方便觀察酒色的透明酒杯),接著便被領到事先安排好的位置,內側靠窗的長桌。店內除了圍繞牆邊的長桌多為單人或 2 人使用之外,中央區域尚有許多圓桌可容納多人組合,相同的是桌旁全都沒有椅子。是立吞來著!不過別擔心,店家會主動送上紙拖鞋供客人使用,這對穿著高跟鞋前來的女性而言,是非常貼心的舉動。

換上拖鞋,擺好從附近便利商店買來的食物(店內免費提供餐具、濕紙巾,當然也有販售一些小菜),終於要開喝了。

桌上的日本酒清單一共有 108 款,這些一升瓶瓶裝酒全都放在 2 大只冷藏櫃內供大家自行取用。品項之多不免讓人感到困惑,猶豫著該從哪裡下手才好時,發現瓶身的吊牌有幾個分類:KURAND 標準常備、新的 KURAND 標準常備、每天更換品、季節限定品、KURAND 限定、適合初心者(易飲)、無濾過生酒、水果利口酒……,於是決定從 KURAND 限定生原酒開始。

越後雪紅梅純米無濾過生原酒、八咫烏純米粗濾過無加水生原酒、富久錦純米生酒、越後一會玉風味純米吟釀、旭鶴秋上特別本釀造生原酒、玉旭「BLACK」純米吟釀生酒、 二才の醸 純米吟釀無濾過生原酒、 三諸杉菩提酛純米 ……一支一支慢慢品飲,仔細感受不同酒款所帶來的美妙變化。筆記本上也留下越來越多香氣、滋味和口感的記錄:蘿蔔泥氣息、柑橘香、熟透瓜果、優格、礦石、米糠、蒸熟的米飯、乳酸的微酸、乾淨、有厚度、甘甜、優雅細緻、舌兩側略有刺激感、滑潤、爽口輕快……讓人深深沉醉其中。

隨著時間漸晚,店內幾乎被下了班過來慶祝週五夜的上班族給擠爆;也隨著入肚的酒量漸多,談話的聲音越來越大,彼此間的距離越來越近,然後我身後的兩桌陌生人喝著吃著便交起朋友來了。熱鬧滾滾的氣氛讓我忍不住回頭觀望,哇~桌上那一大盤數十顆握壽司看起來好豐盛,果真是會享受人生哪。而且與我們認真地一款試過一款的方式不同,他們多半簡單試喝幾瓶後便挑其中一兩款,直接在片口杯中倒個八九分滿,拿到桌邊與朋友搭著食物暢飲著。


↑ 別人的豪華握壽司

 

儼然就是個自助式的居酒屋,除了自備食物比較麻煩之外,卻能以非常合理的價格(比居酒屋便宜)暢飲這麼多款酒,實在太讓人羨慕了。如果自己居住的城市也能有這麼一家店,該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台灣的日本酒關稅這麼高,看來夢想很難實現)。

當晚還有一個重頭戲,便是邀請了秋田「阿櫻」酒造的 蔵人 兼營業部長 稲上憲二 先生到場,跟大家一起舉杯,並分享它們家四款日本酒所使用的酒米米種、酵母、釀造手法、滋味香氣和適合搭配的食物。四款酒喝起來都頗有厚度和力道,其中兩支特別純米生原酒(酒米不同)都有漂亮的乳酸和果酸,而 稲上憲二 先生當天帶來的純米大吟釀無濾過原酒使用AKITA 雪國酵母,有著奔放且華麗的香氣,入口先是優雅細緻的甘甜,後續浮現微微的果酸,平衡感很不錯。整體而言,是我們喜歡的酒款。

之後又繼續試了 熱燗酒 ,能登梅酒,優格、奇異果、桃子、栗子、蜜柑……口味的利口酒,都頗有趣,尤其是利口酒喝起來真像是果汁,酸酸甜甜的還頗適合在喝了一整晚日本酒後,當甜點般來安撫略微疲憊的胃。

而很快地就到了 Last Oder 以及最後一次「乾水」的時間。
Last Oder 很好理解,也就是晚上 22:00 是最後一次倒酒的時機,想倒多大杯都沒有限制,之後就只能就手邊有的酒慢慢喝了(店家 23:00 關門)。
所謂的「乾水」呢,則是每個整點店長都會要求大家舉杯,一起喝光滿滿的一杯水,以避免我們只顧著喝酒而讓體內酒精含量飆升太高而誤事。據說,每喝 1 杯日本酒就得補喝 1.5 杯的水才足以平衡體內的酒精累積量;我們可是非常認真的補充水分,大概喝掉店家提供的三四大壺水(每組客人都會拿到一壺水,即將喝光的時候店員會來補上全滿的一壺),才能持續保持清醒。


↑ 乾水

我珍惜地喝著手中僅剩的 二才の醸 純米吟釀無濾過生原酒(很喜歡的酒款之一,趁著 L.O. 又倒了一杯),再次回味它透著花香、溫潤甘口、尾段有著優格微酸的特質,然後收拾高漲的情緒,與這美麗的一夜道晚安。


↑ 當晚我們試飲的酒款,尚有近十款沒拍到(點圖可放大)

 

店家資訊/

KURAND SAKE MARKET」池袋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3-27-3 s&kビル4F
電話:03-6912-6686
營業時間:年中無休(17:00~23:00)
平日17:00~23:00(22:00 L.O.)
土日12:00~16:00(15:30 L.O.)  
17:00~23:00(22:00 L.O.)

 

另外還有梅酒‧果實酒放題的姊妹店:SHUGAR MARKET
接著今年 7 月 8 日還要再開焼酎放題:HAVESPI

除了這一系列店家之外,還有其他主打高級款日本酒放題的「東京酒BAL 塩梅」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