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犒賞‧桃園都鮨(上)

在「都鮨」的兩三個鐘頭間,讓人有著恍如置身夢境般的感動。

「想吃美味日本料理」的念頭,不斷在內心膨脹,尤其越到年關,越無法抑制這種想望。於是,就當作是年終犒賞自己,邀了朋友一同前往那,聞名已久的「都鮨」嚐鮮。事前的電話預約,讓老闆小林破例,特地於週日中午,為我們四人開店營業(一般是必須六人以上,中午才會開店)。


懷著略微忐忑的心情,來到了擁有低調極簡門面的「都鮨」。推開門,眼前是八至十個座位區的吧台,小巧別緻的空間、溫暖的原木台面、柔色的光線和撲鼻的蒸鮑魚香氣,舒緩了先前擔憂的情緒。迎面而來笑容滿面的小林師傅,用爽朗的問候聲,引領大家入座。旋即,流暢地揮舞著利刃,輕輕削下幾片日本柚子皮,清新的香氣於是漫開。我們靜靜等待著,小林師傅所安排的一系列,從生冷到熱食,低調中不失奢華的感官之旅。

一入口,瞬間充滿柚子香氣的,是浸泡過冰柚子水,去除了多餘鹽分的碩大牡丹蝦握壽司;光亮的蝦肉緊實彈性足,有著鮮甜的滋味。蒸過的鮑魚斜切片,搭上鮑魚肝,握成了壽司;柔軟的肉質厚實的魚肝,一清麗一濃郁交相搭配,讓鮑魚的香氣持續於鼻腔內繚繞。一顆顆小心翼翼取出的蒸海瓜子肉,經由醬油糖味淋的熬煮,仍保有著細嫩的口感;用微微烘烤過的海苔包裹著,爽脆中透著柔嫩的滋味,令人著迷。

~~待續~~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1 thought on “年終犒賞‧桃園都鮨(上)”

  1. 從門口的照片就可以看出低調的奢華
    跟一般大器的高級餐廳不同

    前去用餐的時間是中午,
    老闆還特意把鐵門拉下,
    讓室內的光線更有氣氛,
    是很用心的店家啊。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