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欲罷不能的新潟淡麗 にいがた酒の陣,以及我們的攻略方式

新潟淡麗 にいがた酒の陣

如果有機會再去一次「新潟淡麗 にいがた酒の陣」,肯定要挪出其中一天來,學在地人開起歡樂的吃吃喝喝派對。

早在非常久以前即知擁有好水質、產好米的新潟是知名的日本酒產地,也記掛著要找時間前往,沒料到卻一直延宕著,直至去年才終於以參加「新潟酒之陣」為契機一圓造訪之夢。「新潟酒之陣」雖然是個地方性的酒展,規模卻是超乎預期的大,也有一年比一年盛大的趨勢。光是我們參加的 2016年,二天累積下來的參與者便高達 12多萬名(今年已超過 13萬人) 。也正因為是地域性的活動,與一般集結了來自日本各地的酒展不同,較能全盤地瞭解單一地方所生產的酒之風貌。只不過一如先前所說,酒展規模之大:當年度參與的酒造有 85家(組合員中僅有 6家沒參與),登記展出的酒品即高達 634款,想要通通都喝到的話,一天至少就得試上 300款以上。怎麼可能啊?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千里迢迢去了這麼一趟,當然還是想要大致上試過一輪,那麼好好擬定計劃就格外重要了。

 

繼續閱讀 >>>

 

從七月分開始在 SAKEMARU 書寫關於日本酒的文章,這是第六篇(十二月份),歡迎大家收看。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