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炒社尾牙聚餐,於阿正廚坊

一年一度的熱炒社尾牙,於阿正廚坊

溫蔬菜沙拉

先說一下,剁椒魚實在是太好吃了啊,好吃到阿正大哥一走過來,全體起立鼓掌叫好啊。滿滿切得細緻的辣椒鋪滿表面,光看就引人垂涎,舀一大塊入口,絕對沒有噴火的辣卻有著明亮清涼的椒甜味,肉質嫩卻不軟爛,鮮味滿點。好,那麼多的辣椒辣味上哪裡去了?僅僅在尾段偷偷跑出來一點點,讓人有一絲絲辣辣刺刺的感覺,就這樣。

剁椒魚

取名為熱炒社,顧名思義我們平常聚會就是在快炒店,大口吃飯大口喝啤酒,歡快淋漓。那為什麼尾牙會在與快炒店氣氛截然不同的阿正廚坊?大概只是因為我們通通想在一年結尾之前,來阿正大哥這裡吃一頓好的,犒賞一下自己,也見見老朋友。

說好了,當天的要角是酸菜白肉鍋。
誰知道,阿正大哥硬是在主角出場之前,就用了很多重量級的配角想要填滿我們的胃,幸好當天酒帶得夠多,多喝一點胃就跟著開了。一路從前菜、溫沙拉、炸花枝(天啊~這道也好吃得讓人流淚)到?椒魚,我們都沒有被擊敗。

前菜

炸花枝

葡萄酒、日本酒

白葡萄酒

日本酒

因此當酸菜鍋和美麗的肉片們一上桌,大家都歡呼了。
不能涮老了的豬頸肉和三層肉,一如記憶中那般鮮甜爽脆,油脂的部分一點也不膩人,好好吃。讓人忍不住想一直喝一直喝的湯,總要克制一下才不會搶了別人的份。還有泡在湯裡的烤麻糬、烤飯糰,怎麼也是這麼好吃,明明一邊摸著肚子喊撐,一邊還是西哩呼嚕地吃光光。

酸菜白肉鍋

酸菜白肉鍋之白肉、烤麻糬和蔬菜們

酸菜白肉鍋之白肉、烤麻糬和蔬菜們

酸菜白肉鍋之涮肉

酸菜白肉鍋之涮肉

魔王芋燒酎

魔王芋燒酎

烤麻糬

烤飯糰

加到湯裡面無敵美味的烤飯糰

更恐怖的是,接著上桌的麻辣大腸鴨血、邪惡滷肉飯+荷包蛋、羅勒冰沙以及熱芋泥,誰也沒放過啊!

麻辣大腸鴨血

邪惡滷肉飯

DALMORE

DALMORE

酒

羅勒冰沙

熱芋泥

就這樣又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老梗)
來年還要一起這樣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啊,社友們。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