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的酒吧(二)

【日本】

2007年的春天,我們造訪了表參道上 ─ 多次出現在日劇「魚干女又怎樣」場景中 ─ 相當著名的「表參道 Hills」。讓人印象深刻的,除了兩旁林立的名牌店內所展示的最新春裝外,那新抽枝芽的嫩綠色行道樹,也是增添幾絲春意的要角。

至於「表參道 Hills」內,層疊交錯的樓面設計、藝術品和畫作展示,固然是吸引人之處;然,更重要的,這裡還是許多精采店家的大集合。 舉凡名古屋和菓子老舖所設置的「R style by 兩口屋是清」、香草和香辛料的專門店「Poivrier」與義大利餐廳「Trattoria & Pizzeria ZAZZA」都各具魅力;以及,地下樓層的網路人氣商店實體店舖「BEYES」、我鍾愛的保養品牌「MARKS&WEB」 、「Idea Frames」、「Scandinavian Design House」……等等,都可以花上許多時間好好逛逛。

當累了,想稍微休憩一下,那麼,B1F的「TORAYA CAFE」和1F的「JEAN-PAUL HEVIN」會是不錯的選擇。而對於酒鬼我們而言呢,那位在3樓的「 はせがわ 」日本酒專賣店,則是最吸引我們的所在。

精巧明亮的店面,入門的左側是一整面放滿清酒的冷藏櫃,酒款的種類相當豐富。右側則是一長列的吧台,在這裡,可以小杯小杯品飲店內所販售的一部分酒款。
當然,要品飲的話,首要選擇較為稀少取之不易的夢幻酒款。於是,陸續飲了「十四代中取 り 純米吟釀」、「磯自慢 大吟釀純米」、「美丈夫 純米大吟釀」幾杯酒;細緻、甘甜、清香、餘韻、醇厚,各自叫人著迷。待喝得開懷後,再依照喜好,拎個幾瓶走;有些可以攜回台灣,有些則在當晚回到旅館後,便和另一半對飲開來。

 

【義大利】

全球氣候的異常,讓十月中的義大利,宛如夏天般悶熱。即使只是漫步在佛羅倫斯的石板路上,皮膚便在薄長袖下微微發汗。真是個一口氣吃上五球冰淇淋都不會發冷的時節。

剛剛結束烏飛茲美術館的參觀,依照著既定計畫,來到數條街外的「Cantinetta di Verrazzano」。店內的右半間,擠滿了享用美味點心下午茶的人群,點心櫃前,還有幾個人在等待著空位。店內的左半間,則只有兩個日本人在喝酒吃小餐點。很好,看來,可以坐著喝上一兩杯的空位還不少。

於是,挑了鄰近那兩個日本人的座位入坐。

在這裡,Chianti的葡萄酒可是一應俱全,尤其是Verrazzano酒廠的;畢竟,這可是該酒廠的直營酒吧。因此,分別點了一杯白酒 Bianco "Donna Clara" 和一杯 Chianti Classico 的紅酒 "Gallo Nero Reserva"。白酒的花香很細緻,酒色呈現淡淡的橙黃,入口後,蜜香、清涼的香草氣息(尤其是薄荷)逐漸四散,在舌面上留下清爽的桃子餘韻。紅酒呢,則充滿了紅醋栗、漿果纇奔放飽滿的氣味,酒體很柔順,dry,餘韻甘美。搭配著店家附贈的小麵包,相當不錯。

隨著時間的流逝,店內的客人也越來越多,此起彼落的談笑聲,不斷傳送過來。義大利人愛聊天的性格,完全展露無遺。我們搖晃著酒杯,享受著這喧嘩又熱鬧的氣氛。

啊~這才是度假哪。

 

【店家資訊】

はせがわ:在「表參道 Hills」的本館三樓

Cantinetta di Verrazzano:在義大利佛羅倫斯 Via dei Tavolini, 18
休週日, 10:00~20:00

 

原文刊登於:《Simple Life@eggshell》【美味】旅途中的酒吧(二)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