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晚餐‧壽喜燒以及培根蛋義大利麵

常常,我們假日的晚餐都沒什麼創意,不是吃牛排、火鍋就是義大利麵或壽喜燒。前幾天的週六日,便是以一天壽喜燒一天培根麵來解決。

蛋

必備的壽喜燒食材大致上有牛肉片、蒟蒻、菇類、青菜和豆腐。這回選用了台灣種植的日本水菜和手工油炸豆腐。由於食材本身都相當不錯,做成的壽喜燒自然美味得沒有話說。只可惜水菜稍微老了些,煮過之後尾韻帶著苦味不大討喜,算是小小敗筆。除此之外,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

壽喜燒的材料

牛肉

水菜、青蔥

豆腐

蒟蒻、洋菇

豆腐

至於原本打算料理的「白酒‧起司蛋汁培根麵(Spaghetti Alla Carbonara)」,竟然在開煮之前才發現冰箱內的起司已經壞掉。不得已只好作成沒有起司的版本,說穿了就是培根蛋義大利麵。而且動作不夠快,來不及在蛋汁開始凝結之前把所有的義大利麵裝盤,於是上頭還留了一點蛋花。幸好並不大影響整體的味道。

總之,兩餐吃得都還算開心就是了。

晚餐

培根麵

前菜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10 thoughts on “假日的晚餐‧壽喜燒以及培根蛋義大利麵”

  1. hoyoyi :

    i learn from western cook website, i google it. they recommended that u no need to use the egg yolk, only egg white, u stir in a bowl first, mix with some fresh cream and cheese powder till it melt, then u mixed with ur hot pasta… the carbonara will be better, and the egg will appear nicely ^ ^

    Thanks your information.
    I’ll try it next time.

  2. i learn from western cook website, i google it. they recommended that u no need to use the egg yolk, only egg white, u stir in a bowl first, mix with some fresh cream and cheese powder till it melt, then u mixed with ur hot pasta… the carbonara will be better, and the egg will appear nicely ^ ^

  3. 利用平常逛街的時候,
    挑選喜歡的一兩樣單品,
    相互搭配,就能夠展現自己的餐桌魅力啦。

  4. 綠色瓶子的,可能是久保田碧壽那一系列的。

    白白的是起司沒錯,
    也是我相當喜愛的mozzarella。
    很簡單,把起司和蕃茄切丁,
    淋上冷榨橄欖油,灑點甜羅勒,
    就完成囉。

  5. “久保田”印象中是綠色瓶子裝的呀?! 是不同的內容物嗎?

    好好吃的義大利麵! 旁邊沙拉裡白白的是起司吧?? 甚牌子?
    很好奇作法?

    可惜沒看到煮好的壽喜燒 ……(餓肚子ing…..)

  6. 就整個長出綠色的霉來,
    看起來不大像是原本起司該有的菌,
    比較像是被污染,
    而且範圍挺大,
    很難切掉之後還有剩下。

  7. cheese 壞掉?怎麼個壞法?我的意思是,如果整塊 cheese 上頭長菌,其實是可以切掉那部分之後繼續食用的…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