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佛羅倫斯中央市場(上)

如果旅行到了義大利的佛羅倫斯,那麼,除了一些經典行程 ── 造訪烏菲茲美術館,欣賞梅第奇家族收藏的數千件珍藏品;至百花大教堂,讚嘆圓頂壁畫的細緻美麗;登高塔,俯瞰整個擁有一片紅磚瓦屋頂的佛羅倫斯景緻;散步於阿諾河畔,觀看兩岸屋舍映照在水面上的倒影;休憩在西紐利廣場,觀察街頭藝人和旅客之間的互動 ── 之外,位在梅第奇家族禮拜堂不遠處的「聖羅倫佐中央市場」,也絕對值得花上一兩個鐘頭去一探究竟。

從梅第奇禮拜堂往西北方向前進,會進入兩旁擠滿攤販,賣著皮件、衣服和鞋子的Via dell’Ariento,兩層樓高的室內「中央市場」就位在這條街上。市場本身,實在像極了大型體育館,尤其是以紅色鐵架和綠色片狀物所形成的屋頂,加深了這建築與佛羅倫斯整體典雅低調風格的衝突感。然而,正因為建築本身使用了大量的玻璃作為遮蔽,引進的大把光讓室內顯得明亮而乾淨。

市場的一樓,有絕大半是肉品店,區分有牛豬羊肉攤、雞(鴿)肉攤和內臟攤。品項琳瑯滿目,各家看似雷同,卻又各有巧妙不同處。除了肉品店,也有不少販售海鮮纇的攤位,使用一個一個的保麗龍盛裝著不同種類的魚、蝦和貝纇。此外,還有幾家專門販售乾貨、油、醋和調味品,可以從陳放5、6年的一路試品至陳放30年的紅酒醋(從酸溜直至醇厚);也可嚐嚐不同橄欖油之間的差異(辛辣、強勁或是優雅、柔潤)。

而說到熟食試吃,那麼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便是整個攤位掛滿生火腿的「Perini」。其玻璃櫃檯上的小碟子,是讓人嚐鮮的多款開胃小菜;圓木盤上,則是現切下來的生火腿片,厚度和大小決不手軟,足以讓人品嚐出火腿所蘊含的細膩滋味。

不僅是如此,市場的二樓,還別有興味。

 

【相關資訊】

佛羅倫斯‧「聖羅倫佐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Piazza del Mercato Centrale
週一~週六 7:00-14:00(冬天週六16:00-20:00)

 

原文刊登於:《Simple Life@eggshell》【美味】佛羅倫斯中央市場(上)

 

待續~~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