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踏青、享用美食、戶外音樂‧Sony Handycam XR520拍攝(試用)

自從前幾年購買了數位相機給爸媽後,每次他們出門,不管遠近,都會帶著拍攝。除了拍攝照片之外,有蠻大比例是利用小DC來錄製影片。因此,每回出國回來後,父親總會窩在電腦前好一段時日,認真整理編排大家所拍攝錄製的照片和影片,製成一張張光碟,分送給同行的朋友們。


由於使用率頗高,我們固定每兩年幫父母親更換一次新機,今年,又到了該挑選新機種的時間點。於是,趁著上次回高雄,詢問了他們的意願。原來,父母親對於攝影功能較為強大的DV,產生了更為強烈的興趣,能夠同時紀錄當下的表情和聲音,會讓他們更能回憶起旅行中的點滴美好。

這下可真困擾了我們。

畢竟,長期以來,我們都只專注在靜態攝影上面,對於錄影這塊,實在非常陌生。除了詢問已有DV朋友的使用心得外,只好親自嘗試體驗。幸運的是,在困擾之際,正巧有了Sony handycam XR520為期約莫兩週的體驗機會;於是,接連趁著有陽光的週末假日,帶著既有的相機和handycam出門好好拍攝錄影比較。無論是在自然光,或是昏暗的燈泡光底下,都一一仔細測試著各種狀態下的效果。經過這一連串的測試後,不得不佩服這款攝影機迷人之處,其功能之強大,遠遠超乎我對DV的既有印象。

像是,以十二倍光學的放大倍率,輕鬆愉快地拉近我們和鉛色水鶇的距離(出門踏青‧苗栗蓬萊溪護魚步道 該篇文章中的鉛色水鶇,就是放大到最大倍率,邊錄影邊拍攝的傑作),並且有極佳的防手震功能:

當時錄下的鉛色水鶇:

 

另外,還有於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最南端「南港賞鳥區」拍攝的小白鷺:
邊錄邊拍的照片:

 

享受下午茶時光的小白鷺:

像是,在只點著幾盞微弱燈泡的「癮酒藏」內,啟動low lux的拍攝功能,便能把暗部細節表現出來,而且降低了雜訊的比例:
啟用low lux模式錄影:

啟用low lux模式錄影):

 

像是,在新竹東門城廣場, 即使是夜晚,也能錄下清晰的現場演出,和美麗東門城的建築造型:

 

錄製下來的影片清晰度非常令人滿意,而且,邊錄製邊可拍照的功能,更能抓住難得畫面的瞬間(重點是,照片的解析度依舊讓人滿意)。另外,自動判斷笑臉的功能,相信,也會是吸引爸媽很重要的賣點。

看來,年底勢必是要咬緊牙根,選購這台當作送給父母親的年節禮物了。(希望屆時,價格會再更親和一些啊。)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4 thoughts on “出外踏青、享用美食、戶外音樂‧Sony Handycam XR520拍攝(試用)”

  1. BaiBai :

    不好意思,請問上面那張黃光照是用DV拍的嗎?
    也太像DSLR的那種質感了吧,真的是Handycam拍的?
    真神奇。

    呵呵~裡面有幾張照片,都是Nikon D300(照片上都有烙印,清楚說明)拍攝的,
    包涵您所詢問的那張也是。

  2. 拆組達人 :

    您父親會使用這些3c產品實在厲害喔!
    話說攝影真的很難拍說
    有時要拍攝親友
    親友們會突然殭住不動
    老以為這是相機= =
    就算知道不是相機舉止也會非常不自然說><|||

    我的父母親,都非常樂於接受電子產品所帶來的便利感,
    因此,一直都陸續有嘗試使用並樂在其中。

    攝影的確會遇上你說的情況,所以,在錄影啟動前,
    我都會特別提醒,是在錄影唷,請自在行動。

  3. 不好意思,請問上面那張黃光照是用DV拍的嗎?
    也太像DSLR的那種質感了吧,真的是Handycam拍的?
    真神奇。

  4. 您父親會使用這些3c產品實在厲害喔!
    話說攝影真的很難拍說
    有時要拍攝親友
    親友們會突然殭住不動
    老以為這是相機= =
    就算知道不是相機舉止也會非常不自然說><|||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