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餘蔬果百寶箱入門 E 組合(體驗)

平常的上班日子,每到晚餐時間,就是我最頭痛的時候。於住家附近的小吃、餐館繞過幾圈,總是找不到讓人滿意的食物。要嘛,挑選不到想吃的料理,要嘛,整個口味太重太油膩,或是食材本身不夠新鮮(曾因為吃過某家湯包,而嚴重鬧肚子)。往往在幾番折騰之後,還是買些麵條、蔬菜和肉類,回家簡單炒個麵或煮碗湯麵果腹。

儘管長期下來覺得不甚妥當,但在沒有其他辦法下,也都只好妥協。

因此,當接到「永豐餘蔬果百寶箱入門 E 組合」的體驗邀約時,可是二話不說馬上一口答應。原因在於,能夠不出門,便有一整箱搭配好的食材宅配到府,加上大部分都是永豐餘自家有機豐園農場所產的蔬果,或是通過有機認證、檢疫認證的水產、肉類和米,既便利又可以吃得安心,當然要好好品嚐體驗。

 

上週四送來的百寶箱,共有一大和一小箱;大箱的是冷藏的食材,小箱的則為冷凍的。箱內除了食材和食材清單之外,還附上當週推薦的料理食譜,大致上可以利用宅配來的食材來搭配烹調。這回冷藏的食材有:白豆干、有機白米、永豐寬麵、辛香料組合(中薑、蒜頭、辣椒)、青蔥、京都水菜、芥藍菜、圓葉A菜、高麗菜和小黃瓜,逐一利用永豐餘開發的紙袋來包裝,清清爽爽乾乾淨淨,而且,還能延長蔬菜的保鮮度。而冷凍的部分,則有:麥豬肉絲、麥豬肋排、炸醬、密碼甜蝦(白蝦)和感動食品蘿蔔酥餅(直接加熱就可以品嚐)。

於是,一一清點過食材後,便在心中暗自規劃著,如何有效利用所有的食材,來好好轉變成可口的料理。

首先,週五下班後,想圖個輕鬆,便從最不耗時的「炸醬麵」做起。熱水煮麵和隔水加熱炸醬醬料包的同時,起油鍋以中火將切丁的白豆干煎至表面金黃,另一半則幫忙將小黃瓜和高麗菜刨絲。隨後,將80~100ml的水和炸醬醬料,倒入煎好的豆干鍋中,蓋鍋悶煮約五分鐘後,淋在煮好的麵條上,鋪上小黃瓜和高麗菜絲,便大功告成。約莫十多分鐘的光景,便有兩碗熱騰騰的炸醬麵上桌。搭配上冰涼的啤酒,正好揭開週末假日的序幕。

之後,陸續完成「和風豬肉絲水菜蓋飯佐清蔥炒甜蝦」、「肋排高麗菜湯湯麵佐涼拌小黃瓜」、「滷豆干肋排佐豬肉絲炒芥藍菜」和「三杯雞醬汁燙A菜佐豆干絲水菜沙拉」,加上先前的「炸醬麵」,成了五個夜晚的美好餐點。

由於食材的種類和份量都不少,可以隨意拆解後再相互搭配。像是切了絲後剩下的高麗菜,拿來和肋排一起熬成高湯;一部分的豆干小火慢滷,一部分的則切細條狀,煎透了後和水菜攪和一氣;一半的肉絲調和風醬汁作蓋飯,剩餘的一半則幫芥藍菜增添風味。

其中的密碼甜蝦,是往常我們會在新竹「柑仔店」購買的食材之一,連對蝦子過敏的另一半都能安心暢快享用。非基因改造的白豆干,黃豆滋味濃厚,無論是煎過或滷過,都相當好滋味。另外,麥豬豬肉絲和肋排,肉質相當柔嫩,尤其是肋排,燉煮過後吸收了湯汁滷汁之後,更顯豐盈。至於有機蔬菜,不僅漂亮健康,嚐來更是清脆甘甜,讓人一口接一口。

整體而言,這樣的一個蔬果百寶箱組合,相當適合上班族的我們。不僅可以吃得健康,且能在一週之內,正好把所有食材通通用完,丁點不浪費。

 

【相關資訊】

永豐餘生技GREEN&SAFE有機蔬菜百寶箱

訂購資訊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8 thoughts on “永豐餘蔬果百寶箱入門 E 組合(體驗)”

  1. 拆組達人 :

    真是有夠豐富的!
    話說炸醬麵我母親也常作給我吃!^^

    真是幸福。
    我們家的餐桌上,從來沒出現過炸醬麵,
    大概是因為我的父親比較喜歡米飯的關係吧。

    宅宅媽 :

    不敢領教維力炸醬麵醬的味精感,如果也有人幫我把作好的炸醬包送到家該有多好!
    看您的食譜,剛好每道菜他們都有搭配好的食材,作起來應該快多了吧。
    頓時羨慕了起來~~有心動呀!
    之前就有朋友推薦他們的蔬菜,我也想漂漂亮亮滴在家裡等人幫我送菜呀,來去盧我家那口子訂訂看。

    其實,應該還有很多種不同的料理搭配法才是,
    我這是依照拿到的所有食材,
    再去規劃安排的。

    even :

    不論是看他們的包裝、食材設計上,看得出來很用心,
    請問這家的產品會是妳推薦的品牌嗎?
    好奇詢問中!

    基本上,除了這次的體驗之外,並無其他品牌的宅配經驗,
    因此,無法多家廠商作比較後給你答覆。
    不過,若是另一半每天都能順利早早下班回家共進晚餐的話,
    這家的東西我願意訂購。

  2. Enid :

    真的很不錯耶!
    而且不會因為上大賣場
    買太多吃不完造成食材浪費~

    現在已經很少上大賣場,
    因為很容易失去理智買太多。

    onebox :

    可是應該不便宜吧!!?

    以單價看來,的確不便宜。
    不過,有機和無毒的東西,
    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樣計價才算合理。

    昭恩 :

    哈,看到第一張照片的時候,
    心裡還想,
    好厲害的客制化喔,
    箱子上面還印草本新鮮的logo,
    往下捲幾張以後,
    旋即才想起,
    是後製照片處理的啦…

    哈哈,最好連試吃都能這麼樣的客制化。

  3. 不論是看他們的包裝、食材設計上,看得出來很用心,
    請問這家的產品會是妳推薦的品牌嗎?
    好奇詢問中!

  4. 不敢領教維力炸醬麵醬的味精感,如果也有人幫我把作好的炸醬包送到家該有多好!
    看您的食譜,剛好每道菜他們都有搭配好的食材,作起來應該快多了吧。
    頓時羨慕了起來~~有心動呀!
    之前就有朋友推薦他們的蔬菜,我也想漂漂亮亮滴在家裡等人幫我送菜呀,來去盧我家那口子訂訂看。

  5. 哈,看到第一張照片的時候,
    心裡還想,
    好厲害的客制化喔,
    箱子上面還印草本新鮮的logo,
    往下捲幾張以後,
    旋即才想起,
    是後製照片處理的啦…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