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調味‧法國 Terre Exotique-胡椒風味鹽之花

要烹調出一桌美味的料理,最重要的,莫過於要有一顆對美食充滿熱情的心。只有充滿熱情,才可能在失敗中,不斷去摸索出可能成功的條件和要素。

再來,便是食材

無論是直接從農民手中,或是農產市集購得的,新鮮現採的蔬果、早上剛收集的雞蛋、昨夜才宰殺的豬,固然是美味料理的重要素材。然而,也千萬別小看了,其他那些畫龍點睛的常備材料。

 

一如Alice Waters於「食滋味」 一書中所提到,家裡的儲藏櫃內,最好隨時備有橄欖油、鹽、醋、米、麵粉、麵條、酒、香料……等等,可以長期擺放的食材,以方便烹調食物時,能夠更得心應手。我們家的櫥櫃內,便有多款橄欖油、海鹽、乾燥香草香料。隨著不同的食物,添加自己喜愛的香料和調味,絕對是端出專屬個人風格料理的訣竅之一。

新鮮的食材,搭上精選的調味,肯定是一加一大於二的美味。

像是以少許油煎至表面金黃的魚、這個季節鮮甜的涼拌綠竹筍、烤盤烤過的茄子、爽脆的甜椒豌豆、涮過的薄豬肉片,只要沾上一點點胡椒風味鹽之花,便能輕易彰顯出各種食材本身美好的滋味。

鹽之花(Fleur de sel)呢,是上天送給人類美好的禮物之一。那是經過風和日曬,於特定的區域特定的時間,才能產出極為稀少的,美麗結晶。取少許,放在舌面上讓它融化,清爽的鹹透著甘味的體驗,是會讓人著迷的。這回,法國Terre Exotique將珍貴的非洲馬達加斯加島的鹽之花,混合了產自非洲喀麥隆Penja地區的胡椒,製成了胡椒風味鹽之花

甘鹹滋味中,帶著奔放的胡椒辛香氣,搭上簡單準備的食物,便成了夏日裡討喜的美味。

 

【相關資訊】

法國Terre Exotique-胡椒風味鹽之花PEKOE食品雜貨鋪買得到。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簡單調味‧法國 Terre Exotique-胡椒風味鹽之花”

  1. Fleur de sel的美麗結晶!真的很誘人~~
    清爽的甘鹹..搭配任何食物都很美味!!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