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在地熱情‧Simple Market @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

「想要真正懂得一個地方的人與文化,我們說,那要花時間在那裡生活;如果只有時間短暫的旅行,我們知道,那一定要走一趟當地的市場或市集。 」這段文字,就寫在 關於 Simple Market 的頁面上。

既然我們都已經決心在台北展開生活,那麼絕對沒有不去看看這個週日市集的理由。何況,逛市集一直是我們的興趣之一。

從松勤街一路往「四四南村」接近,空氣中還嗅不到市集的味道。即便是已經在外圍,仍舊是安安靜靜,讓人不禁懷疑是否真有市集。直到走近至中央廣場,才徹底感受到那人聲鼎沸的熱鬧。

Simple Market

 

四四南村

迎接我們的是飄散在空氣中鳳梨的香甜氣味,以及那一小杯沁心涼的蜂蜜鳳梨汁。這一側,是致力於發展無毒台灣農業的農友攤位,桌上擺放了各種在地生產的水果、蔬菜、冰品、果醬、茶葉、醋、果乾……等等,新鮮健康美味的模樣引人垂涎。

農友攤位

農友攤位

黃梅果汁

其中,蜜朵麗的攤位上,擺放了顯然不是食物的塑膠盒和塑膠罐。塑膠盒內一隻隻幼小的蟲正在啃噬著乳黃色的小顆粒,塑膠罐內則是一隻隻有翅膀的綠色昆蟲。「這是草蜻蛉,是農田中的益蟲。」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疑惑,攤位負責人趕緊靠過來說明。「盒內小小隻的,就是草蜻蛉的幼蟲。」原來,在新竹縣峨眉鄉有專人在培育草蜻蛉,用來飼養幼蟲的則是農田中常見壞蟲的卵。主要是讓草蜻蛉從小便習慣壞蟲的滋味,等到放養至農田中便能輕易利用天性,去捕抓農人所厭惡的壞蟲。如此一來,便可以在不使用農藥的栽種之下,培育出有益人體和土地的作物來。

草蜻蛉

在這裡,可以拿到Simple Ripple。

懸掛著,大家的喜好。

而在另外一側,則是創意手做物品的攤位。每個作品,都充滿了濃濃的設計者的個人色彩。有簡樸有華麗,有清淡有濃郁,有粗曠有細膩。不同的攤位前,聚集的是不同屬性,甚至是不同年齡層的顧客群。在一旁觀看著,不僅作品本身好看,連群眾詢問挑選購買的神情動作,也都很有趣。

手做攤位

手做攤位

手做攤位

手做攤位

手做攤位

手做攤位

手做攤位

手做攤位

搭配上四周保留下來的古老建築,和小路的歌聲,讓整個市集變得非常有味道。很夏天。

而夏天,還很長。而且這個市集,每個週日下午都會在。

小路,在唱歌

反射

可愛的車

四四南村

熱鬧

【相關資訊】

Simple Market
四四南村: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路50號(map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4 thoughts on “感受在地熱情‧Simple Market @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

  1. eddy :

    嗨!請問!拍的這麼有質感的照片,有用photoshop修過嗎?

    大部分都只是縮小後,直接上傳;
    有幾張,是經過裁切後再縮小的,
    沒有經過其他後製。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