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那個下午我們在「何須大」‧阿丕咖啡茶席

那個在「何須大」度過的下午,絕對不是歇歇腳、喝杯咖啡,這麼簡單而已。

何須大‧阿丕咖啡工作室

 

「何須大」,是阿丕於今年四月開始的咖啡工作室。預約制。

下午三點半,穿過一樓的小庭院,進到正在辦著畫展的一樓。引領我們入座的阿丕,還是一如多年前見到的模樣,幾乎沒變。一杯冰水,一盞電風扇,逐漸帶去從身上因為於大太陽下行走後而不斷噴發的暑氣。汗不再滴落時,隨著阿丕的腳步拾級而上,來到了與外界連通的有蓋露臺。

茶席,就在自然光和微風中,於眼前展開。

說來還真奇妙,在踏進這個空間的霎那,心情突然便開始沉靜下來。或許是因為布置擺設,也或許是因為獨特氛圍。鼓譟的情緒,自然而然便獲得安撫。

有別於以往進入咖啡店的一般流程,接下來的一切,全交由阿丕來掌握。就從喝一杯雲南的普洱茶開始。

看著阿丕緩慢、細膩、慎重地進行每一個步驟,另一半忍不住發問,「對於初次接觸茶席的我們,有什麼基本動作需要注意,才不失禮節的嗎?」「放空,就像剛才我把第一泡茶倒入這盅內的動作是一樣的,就是放空。不要用太多的頭腦去思考,盡量用心去感受,就對了。」阿丕笑著回答。

我們在接下來持續的進行中,逐漸瞭解了阿丕的意思。

「當然,也不要太去計較沖咖啡的技巧面,而是要去在乎該怎麼把這杯咖啡呈現在你們面前。(註1)」在喝完茶,開始進入品飲咖啡的階段,阿丕這麼說著。然後,以茶席的方式來展現不同層次的咖啡。

於是,在那幾個鐘頭內,我們真正感受到了讓心安靜下來的魅力(我們總是不斷地在思考著算計著,幾乎不曾真的靜下來傾聽心裡頭的聲音),品飲到了專屬於那個空間那個時刻的獨一無二的咖啡(還是非常有阿丕的個性在裏頭),以及和老朋友敘敘舊的感動。

所以,我說哪,那是個充滿人生頓悟人生體驗的,不簡單的下午。

 

若隱若現

茶席

壺

杯

光影

咖啡茶席

 

一樓的空間,歡迎需要辦展的朋友,前往洽談。

1F空間

美麗的地板彩繪

1F的冰塊燈

 

 

註1
若是完全聽信阿丕那字面上的意思,完全不管咖啡和水的比例,不管沖泡的手法和時間,還想得到一杯美味的咖啡,那就太天真了。

我相信以阿丕對於咖啡多年來的研究,那些基本功,早就內化成他的本能他的天賦。於是,可以不用執著地在技巧上鑽牛角尖。而是選擇用他目前想要表達的方式和樣貌,來傳遞一杯咖啡除了美味之外,還有些其他的什麼。而那個什麼,絕對會因為人因為時間,而有所不同。

 

 

 

【預約方式】

「何須大」咖啡茶席‧咖啡文化推廣中心
0921025725(阿丕)

單次預約人數上限為四人(勉強可以至五人)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5 thoughts on “【台中】 那個下午我們在「何須大」‧阿丕咖啡茶席”

  1. sherry :

    阿丕的咖啡席,兩個月前在台北,我也參加過,那是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歡迎你來我的部落格,交換我們曾經有過共同的感動。
    還有…你的照片,真是太讚了!

    看過了你在部落格上的書寫,
    很能了解阿丕的咖啡席所帶給你的深刻感動。

    我相信阿丕知道了,
    也會很開心。 🙂

  2. 阿丕的咖啡席,兩個月前在台北,我也參加過,那是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歡迎你來我的部落格,交換我們曾經有過共同的感動。
    還有…你的照片,真是太讚了!

  3. 妮。 :

    好久不見阿丕呢..
    所以要打電話聯絡才知道在哪的秘境是咩?^^
    無論如何
    的確是個不簡單的下午~~

    對啊,打電話就可以獲知。 🙂

    justirene :

    好特別的環境喔, 我想去耶, 妮子約我去, 拜託

    那個環境,可以讓人整個靜下來,
    現在的我,很需要。

  4. 好久不見阿丕呢..
    所以要打電話聯絡才知道在哪的秘境是咩?^^
    無論如何
    的確是個不簡單的下午~~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