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x‧青醬和芝麻醬

青醬

青醬義大利麵的青醬,是前一天去Yamicook上課所剩下帶回的。將青醬稍微加點水後緩緩加熱,以少許海鹽調味,並添加適量的帕馬森起司粉;續將煮至彈牙的義大利麵條放入,攪拌均勻後,裝盤。食用之前,再撒上起司粉,大功告成。

 

 

芝麻醬

用一包約300公克的熟白芝麻,對上兩大匙的砂糖,以高速攪打一分半~兩分鐘,完成。

打好的芝麻醬可以馬上食用,也可以裝入消毒過乾爽的玻璃瓶內,送入冰箱冷藏,以延長食用期限。

早上,把芝麻醬塗一層厚厚在土司上,送入烤箱加熱,再搭配一杯熱有機紅茶,便是很有飽足感的早餐。當然,如果能再切盤水果,會更均衡些。

晚上,胡亂將芝麻醬,調入醬油、烏醋、麻油、水……等等,想要做碗麻醬麵來吃。不過,沒有條配得很理想,滋味反倒比較像涼麵醬,而非傳統的麻醬醬料。這個部分,還要再嘗試。

 

 

 

附註說明:

此篇文章被歸類在「合作專案」內,主要是因為,當初合作所使用的Vitamix機器,目前還放在我家。所以,陸續還是會分享使用它製作料理的文章(但,並非廠商要求的)。

 

 

 

[http://www.plurk.com/p/7u4jud]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6 thoughts on “Vitamix‧青醬和芝麻醬”

  1. Clair :

    要做成坊間的芝麻醬
    可能要加點黑芝麻味道會比較對喔!

    也對,光是顏色就不一樣,
    原來是少了黑芝麻。 🙂

  2. 妮。 :

    芝麻醬應該是很香很好吃吧^^
    越用真的越喜歡呢..

    芝麻醬在打的時候,
    就一整個香氣逼人啊。

    AngieT :

    我想麻醬麵的麻..應該是花椒油所產生的麻吧…也許~

    花椒油啊,原本有打算加點辣油的,
    後來一忙就忘了。

    善生 :

    嗯,很方便簡單呢。

    的確很方便簡單。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