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女生開的店‧米思咖哩

上週末,回去一趟新竹,主要目的除了辦理重要事情之外,便是和朋友們聚會喝酒,還有,去看看朋友新開的店。

是的,一起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朋友們,開店了。

米思咖哩

 

 

這一次,來自南洋的咖哩香,飄進了名叫新竹的城市,這股香氣,見證了三個女生那年夏天的旅行。

那年夏天,彷彿被陣陣香味所牽引,三人品嚐了帶著微辣與纏繞在味蕾中豐富的香料所製作出的南洋咖哩,頓時一掃夏日在艷陽下行走時的悶熱感。步出餐廳的同時,想讓更多人也能分享這難忘味道的想法,倏的躍然於腦海中。

——來自米思咖哩的牆上——

 

 

想當初,我和其中一個朋友,幾乎是在差不多的時期切離上班族的身分。幾個月來,我還是不長進地在家當家管;而朋友已經上完廚師課程、考上廚師執照,甚至,還開了店。

這店,就位在新竹市的建中路上(昌益建設總部附近),名字叫做「米思咖哩」。當然,是賣咖哩的。

關於咖哩
圖說:關於咖哩

這牆上,寫著這家店的故事
圖說:牆上說著這家店的故事

牆上的樹
圖說:請朋友畫的樹

櫃檯區
圖說:櫃檯區,可愛的小擺飾

 

可供選擇的咖哩搭配一共有五種,有辣度較高的辣燒咖哩雞或豬;有辣度溫和的椰香咖哩豬和風味咖哩牛;另外,還有蔬菜滿滿的樂活咖哩鮮蔬。此外,還有四款小菜,也很推薦。

由於前一夜,大夥兒太嗨,不僅喝了很多酒還晚睡,即使到了中午,精神狀況依舊萎靡。於是,挑選了辣度較夠的辣燒咖哩雞來醒胃。說是辣度較高,其實還不至於讓人邊吃邊揮汗如雨,是可以一口醬汁一口飯,舒舒暢暢地把充滿辛香料氣息的咖哩,全部吃光光。當然,搭配著店內附贈的紅茶(在店內可續杯),更讓人喜歡。

如果真的怕辣,那麼,整體口感相當溫潤的風味咖哩牛,或是洋溢著南洋風味的椰香咖哩豬,便會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另外,朋友點的那份樂活咖哩鮮蔬,也很適合在大魚大肉之後,慢慢享用啊。

牆上的菜單
圖說:牆上菜單

辣燒咖哩雞套餐
圖說:辣燒咖哩雞,照片右上角的那個,是在店內品嚐時,所附贈的冰紅茶

辣燒咖哩雞
圖說:辣燒咖哩雞,醬料很夠味,辛香料的香氣很飽滿濃郁,我很喜歡

風味咖哩牛
圖說:溫潤柔和的風味咖哩牛

樂活咖哩鮮蔬
圖說:樂活咖哩鮮蔬

 

雖說朋友製作的咖哩,之前便在聚會中嚐過了,不過,這回在她們的店裡這麼品嚐著,卻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在心中迴盪著。

恭喜,你們正走在夢想的路上。

吧檯區,往外看
圖說:坐在吧檯區往外看

店門口
圖說:因為當天店內有不少內用客,所以,完全無法拍攝座位區的模樣。從這張照片,隱約可以看見,右邊內側,有個可坐六七人的座位區。左邊橘色的部分,則是面向玻璃窗的吧台座位。

 

 

【相關資訊】

米思咖哩

地址:新竹市建中路103號(公道五路昌益建設大樓旁)
電話:03-5721303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午餐:11:00~14:00
晚餐:17:00~20:00

店內的座位不算多,因此,非常歡迎大家外帶或電話訂購外送。上班日的中午,如果吃膩的公司餐,或是公司附近的小吃,這將會是不錯的選擇唷。

 

 

 

 

[http://www.plurk.com/p/862hbf]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