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川本鋪‧古早味現烤蛋糕

會買到這家「大川本鋪」古早味蛋糕(沒想到,它還是從高雄起家的),純粹是與它有緣。

週六下午,雖然天空仍舊飄著毛毛細雨,我們還是依照既定行程,去了牯嶺街,看看只有為期兩天的「 第十屆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 」。人潮不算太多,但也把 獨書概念展 區擠得滿滿。儘管如此,我們依舊逛得很開心。

傍晚,在附近的金峰滷肉飯用晚餐(是小時候熟悉的滋味)後,在附近走走晃晃,原本打算找家豆花店,沒料到卻在寧波西街遇上了排隊的人潮。在好奇心驅使下,趕緊前往看看店家究竟是賣什麼;才一靠近,濃濃的牛奶和蛋香,便撲鼻而來。剛烤好的又厚又大塊的古早味蛋糕,恰巧出爐了。

切成八大塊

 

於是,跟在人潮尾端,就這麼買了一大塊還冒著熱氣的古早味蛋糕(以人工切割,導致每塊大小都會有點差異,所以,以秤重計價)。顧不得豆花店還沒找到,便速速趕回家,泡壺熱茶搭配這蛋糕(在拿到的當下,想嚐嚐剛出爐的滋味,在走廊便切了一小塊嚐;熱呼呼香甜甜的入口,好迷人)。

這蛋糕熱熱吃時,柔軟濕潤香氣很奔放;冷藏了之後,感覺更紮實綿密,依舊好吃。會讓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下次若經過,一定要再買上一條回家慢慢享用。

出爐囉
圖說:蛋糕正好出爐了

剛烤好的一大塊
圖說:趁熱,將超大塊的蛋糕做切割

秤重
圖說:秤重計價

切割中
圖說:剛烤好的,很平整漂亮

柳丁是比例尺
圖說:剛烤好的蛋糕,會先鋪在一張白紙上,在放於塑膠袋內販售。我們一路從寧波西街拎回家,打開後,才發現熱呼呼的它,已經被擠壓到變形了。柳丁是比例尺。

切面
圖說:切面,有點被壓縮到

整條的模樣
圖說:整塊的模樣

切面
圖說:開動啦

 

 

【店家資訊】

「大川本鋪」古早味蛋糕
全台店舖數量多到驚人

 

 

 

 

[http://www.plurk.com/p/90nbk4]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