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紫秋葵 & 烤蔬菜

上週三,照例上傳統市場採買食材,在慣常去的蔬菜攤,見到了一整個紙盒的紫色的秋葵,感覺新鮮極了。馬上詢問老闆,這也是秋葵嗎(感覺很廢話的疑問)?老闆笑著回答,「是啊,是紫秋葵,這個很少見啦。煮法跟綠色秋葵一樣。」

水煮紫秋葵

 

於是,在紙盒中挑選了十根紫秋葵,一秤,竟然只要八塊錢,內心不斷吶喊著好便宜哪。而且,這些紫秋葵的表面還帶刺(挑選和清洗的時候都得小心翼翼),新鮮極了。會知道帶刺的秋葵表示很新鮮,是在葛蘿那裏獲知的,詳細的情形,可以看看這篇「關於秋葵 我學到的是…」文章。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關於紫秋葵的說明,大部分都說,煮熟了之後會變成綠色,讓我很期待晚上這些紫秋葵下熱水時的變化。

少見的紫秋葵
圖說:這是生的紫秋葵

 

結果,一根根紫秋葵在滾燙的熱水中(加了鹽煮完義大利麵的熱水),煮了好幾分鐘後,依舊是呈現著紫色。心裡納悶,是因為還沒熟所以不會變色嗎?於是,挑了一根切了片嚐嚐,是熟的了。原來,這是另一種不會變色的紫秋葵啊。不過,儘管表皮是紫色的,它們的骨子裡卻是綠到底了。

吃起來的口感跟綠秋葵沒什麼差異,但是,少了青澀的草味且多了些許清甜滋味,比綠秋葵更好吃。尤其是佐柚子味噌,真是美味極了。

晚餐呢,除了這紫秋葵外,還烤了一盆有四種顏色的蔬菜,煎了豬頰肉,炒了蒜末辣椒義大利麵,豐盛好吃又健康哪。

晚餐

烤甜椒、蕃茄、綠蘆筍和海鮮菇
圖說:蔬菜們洗淨瀝乾切塊,淋上橄欖油,灑點海鹽,直接進烤箱烤

水煮紫秋葵,佐柚子味噌醬
圖說:水煮秋葵佐柚子味噌,超好吃

烤蔬菜
圖說:烤過的這些蔬菜都好好吃。肥大的綠蘆筍好鮮嫩多汁、海鮮菇味清爽、甜椒整個滋味更濃縮,且多汁甜美、蕃茄香噴

蒜末辣椒義大利麵
圖說:蒜末辣椒義大利麵,還有煎豬頰肉

 

[http://www.plurk.com/p/8yw1v7]

 

[http://www.plurk.com/p/8zuqsq]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