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好初訪‧饗宴鐵板燒(下)

在意猶未盡之際,碩大的明蝦上桌了。剖開的蝦肉上面,覆以北海道海膽和宜蘭飛魚卵所調和的醬料,經過焗烤之後,讓香氣更加濃郁奔放。

明蝦焗烤

 

接下來,則是讓大夥兒不斷驚讚的紅黑喉。這個季節的紅黑喉肉質細嫩油脂豐厚,只需要簡單用鐵板煎烤至表皮金黃,便可上桌。由於捕獲的紅黑喉個頭頗大,因此,每人只能分到魚頭或魚尾。喔!真的好吃到爆表。在啃食的過程中,大家紛紛低頭不語,完全沉浸在美好肉質和鮮甜滋味的感受裡。直接吃,已經令人讚嘆,再沾點芥末椒鹽,則讓層次更豐富。

紅黑喉

好好吃的紅黑喉

好好吃的紅黑喉魚尾

好好吃的紅黑喉魚頭

接續在這美味後面的,就是更加有韌勁彈性且風味濃厚的鱸鰻。同樣,蘸點玫瑰鹽醬油,可以提鮮。不過,要特別小心背鰭處的一整排刺,避免傷到唇舌。

鱸鰻

餐廳自家釀製的金棗
圖說:餐廳自家釀製的金棗,好好吃;可以順道去除口中的油膩感

 

劉師傅一邊講解著鱸鰻這魚的特性,一邊讓近二十隻個頭頗大的甜蝦於鐵板上排排站。煎到蝦殼酥脆便可食用。由於這甜蝦蝦殼本身就薄,加上火侯控制得宜,因此,可以整隻蝦連殼帶肉地通通下肚。蝦肉本身非常鮮甜,而最感動人的,莫過於那有著飽滿蝦膏的蝦頭,實在銷魂。能夠一口氣吃上兩尾,好開心。

肥美的甜蝦

肥美的甜蝦

餐廳自製的洛神花茶
圖說:海鮮結束之後,再進入牛肉之前,來杯自家製洛神花茶,刷新味覺

 

再來,鐵板上鋪著一枚展開的牛肉片,表面微熟便迅速包裹著一小方淺褐色物體,上桌。「這是鵝肝醬牛肉捲,請趁熱食用。」哦~原來那一小方塊式鵝肝醬啊。牛肉的肉汁和綿細的鵝肝醬攪和在一起,除了讚嘆之外,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鵝肝醬牛肉捲

鵝肝醬牛肉捲

此時,油花分布漂亮的牛小排,被請了出來。劉師傅小心翼翼,切除掉邊緣帶筋的部分,專心煎著裡頭美麗的牛小排。約莫五分熟,直接沾點岩鹽或胡椒,或是佐著蒜片一起吃,都很不錯。而我個人最喜歡沾取百里香鹽(也是餐廳自製的)的方式。再來,那些以為會被丟棄的肉邊筋,已經被煎得表皮香酥裡頭軟化。沾點芥末椒鹽,根本就是直叫人拍案的好吃哪。

油花分布漂亮的牛小排

切除牛小排邊緣的筋

逐一處理牛小排筋和肉的部分

牛小排

牛小排的筋,被煎至酥脆軟化,好好吃

最後,則是加了餐廳自家製XO醬,炒得噴香且粒粒分明的炒飯。而且,炒好後那一燜所產生的鍋巴,絕對是讓這炒飯更上層樓的重要步驟。好吃到,即使已經飽到喉嚨來了,還是把一整碗吃光光。

飯和蛋 攪拌

加入餐廳自家製的XO醬

好好吃且粒粒分明的炒飯

實在是過癮極了。約好,下次一定要再來!

餐後水果

用老闆阿勇父母親種的紅心芭樂去打的汁
圖說:使用饗宴老闆阿勇的父母親所種植的紅心芭樂所打的果汁

芋頭奶油捲
圖說:質感和口味都非常好的芋頭奶油捲(餐廳自製)

餐廳自家釀的梅子酒
圖說:餐廳自家釀的梅酒,醇厚好喝

 

【店家資訊】

「饗宴」鐵板燒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電話:(03)965-7998
營業時間 AM11:00 ~ PM11:00

老闆阿勇的書:在地饗宴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