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新北投地熱谷

元旦隔天,兩人睡得晚晚,起床梳洗用午餐後已經下午兩點左右。然後邊上網邊討論著,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踏青。也沒認真,就只是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一直等到突然想起,可以去看看北投圖書館再順道泡個湯時,已近下午三時。

再經過約莫一個鐘頭的車程,抵達新北投時太陽開始逐漸西斜。

於是加快腳步前往心中預設的溫泉旅館,想碰碰運氣看看是否還有湯屋可供兩人泡湯。氣喘吁吁地詢問了櫃檯後,果真得到了需要等候至少一個半鐘頭,如此讓人失望的的答案。

藍綠色的溫泉

 

無可奈何,只好趁著天黑前在附近走走。畢竟上次來,已經是好多好多年前了。

走著走著,空氣中總是瀰漫著硫磺的氣味,讓人回想起國小畢業旅行前來此處的情景。那時候住的就是熱海飯店,一群小女生窩在小小的旅館房間內,只顧嘰嘰喳喳嘻鬧著,對於有溫泉可以浸泡這件事情,絲毫不放在心上。甚至還覺得那一直存在的硫磺味,有些許討厭。誰知,長大後的現在,就算想泡個溫泉也不是那麼簡單。

順著熱海飯店後面的小路往下繞去,便到了地熱谷。

經過了這麼多年,「水變多了?還被欄杆圍起來了?」「以前長這樣嗎?不能煮溫泉蛋了?」「對啊,以前不管是跟家長來,還是畢業旅行,都會來這裡煮溫泉蛋的耶。」,眼前的景象實在無法與記憶裡的樣貌做呼應,讓我們兩人不斷在翻尋過去的回憶。

「其實還蠻美的,甚至比印象中的更美。」你點頭同意。
風微微一吹,如同伸出大手輕輕兜攏如紗幔般的煙霧,倏地露出藍綠透徹的池面,讓人驚艷。風一停,眼前就又只剩一片白。於是不得不抓緊時機貪看,那不容易露面的迷人樣貌。

煙霧瀰漫

煙霧

露面

透亮

此時夕陽也即將沉入山的那一頭,灑出的光芒將雲層沾染成一片橘紅,映照在偶爾露出的池面上,非常好看。

沒泡到溫泉,或許也不是一件那麼可惜的事情。

晚霞

映照在池面上的橘紅

來時路

流動

 

 

即將天黑‧新北投圖書館

新北投圖書館

新北投圖書館

新北投圖書館

新北投圖書館

蓮花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