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吃好喝的「燒酌Bar‧五右衛門」

傍晚六點出頭,抵達六條通;下過雨的馬路微濕,路上行人不多,連兩旁的燈火都稀稀落落。是來早了點。連預定造訪的「燒酌Bar‧五右衛門」,也才剛開始當日的營業。

吧檯區

 

老闆娘和店員,都還在進行最後的準備,我們兩人便闖了進去,成為第一組客人。坐在用布簾區隔的座位,以熱毛巾暖暖手。看著琳瑯滿目的酒單,決定先來一杯生啤酒和一杯單純只加大球冰塊的芋燒酌櫻島(黑)。不愧為燒酌Bar,酒單上可點整瓶的燒酌品項很多(芋、麥、蕎麥、米燒酌都有),喝不完的還可以寄酒。但是,單杯的選擇相對較少,且攤下來的價格會比點單瓶高些。不過,為了多品飲幾種,我們還是選擇了單杯型式的。

這家店,是日本人開的,據說造訪者,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日本熟客。當晚,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陸續進來的,清一色是男性日本人,通通在店家寄放了整瓶的燒酌。

燒酌 Bar 五右衛門

吧檯區

座位區

店內提供的,幾乎都是日式家常料理,小菜、沙拉、蒸煮炒炸燉、飯,應有盡有。除了先選擇幾道想嘗試的,還請店員推薦菜色。「推薦的啊,很多都在昨天晚上被客人點光了,今天才剛要重新煮,而且要花很多時間。」店員帶著歉意說明著。看來,週五下班後是大家的狂歡夜,盡情喝酒也盡情吃食。「不過,有些非燉煮類的,也是建議你們試試看。尤其是頗受台灣人好評的,明太子大根。」

於是,前前後後,我們一共點了炸小魚涼拌豆腐、明太子大根、關東煮、牛筋煮、豚肉薑汁燒和烤飯糰茶泡飯(其中最推薦的,則為明太子大根、關東煮、牛筋煮這三道)。也在享受美食的過程中,陸續加點了四杯燒酌。真的是非常過癮哪。

毛豆小菜
圖說:小菜毛豆;生啤酒和芋燒酌

芋燒酌‧櫻島(黑)
圖說:芋燒酌‧櫻島(黑)

炸小魚涼拌豆腐
圖說:炸小魚涼拌豆腐,淋上柚子醋醬油,滋味很棒

明太子大根
圖說:大根切成細條狀後,拌上明太子、日式美乃滋和梅醬,濃郁中又帶著爽脆清甜,很開胃

關東煮
圖說:每一品項都入味極了,入口有著飽滿的關東煮高湯

關東煮
圖說:可以嚐到花枝和魚漿的鮮甜

牛筋煮
圖說:牛筋已經被燉煮到非常柔軟入味的牛筋煮,是當天我最喜歡的一道,很想再外帶一份回家

豚肉薑汁燒
圖說:很家常滋味的豚肉薑汁煮

烤飯糰茶泡飯

烤飯糰茶泡飯
圖說:烤過的飯糰,淋上熱茶,添點白芝麻、青蔥末和細海苔絲,攪拌之後,稀哩呼嚕地大口大口吃著,溫暖著喝了幾杯酒的胃

 

 

【店家資訊】

燒酌Bar‧五右衛門

台北市林森北路107巷35號1F
02-2563-6603
pm6:00~am3:00
週日公休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