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心頭好:京都喫茶六花綠蕃茄果醬、Min手做梅爾檸檬杏桃果醬

近日有兩款果醬是我的心頭好:一是農曆年前於京都「喫茶六花」所購回的手工綠蕃茄果醬;另一是好友 Min 親手製作贈送的梅爾檸檬杏桃果醬。

京都「喫茶六花」綠蕃茄果醬

 

京都去了那麼多回,「喫茶六花」卻是今年才第一次造訪。我們是去吃早午餐的。在那優雅的環境裡安心自在地嗅聞著烹調食物的氣味,然後緩慢地品嚐著利用自家種蔬果所呈現的餐點。這種種美好的元素疊加在一起,讓我們立刻就愛上這家店。

因此臨走前,特地買了一瓶放在櫃台邊、他們手做的綠蕃茄果醬。

將嫩綠色、略為柔軟的綠蕃茄果粒,塗抹在剛烤好的吐司上,看來就十分誘人。一入口就是讓人欣喜的滋味,不同於《法國媽媽的私房糕點》一書中所教的綠蕃茄果醬那樣濃郁酸甜,這瓶則屬清爽淡雅卻又不失風味的版本,很日本。咀嚼中依舊能嚐出蕃茄的氣味,但是不顯酸也不過甜,平衡感極佳。

下次,一定要再買個幾瓶回來。

京都「喫茶六花」綠蕃茄果醬

至於另外一瓶心頭好則是好友的心血結晶,所用的食材便是他們家院子內長成的梅爾檸檬,以及軟硬適中芳香獨特的杏桃,兩者互相搭配熬製而成的。

梅爾檸檬杏桃果醬

黃澄澄的,在亮晃晃的陽光下顯得格外迷人;塗抹在剛烤好的吐司上,同樣誘惑人。一入口,滿是飽滿的杏桃滋味,尾段則不斷透著明亮的檸檬香氣。是一種看似簡單,卻嚐來豐富美妙的果醬。因此沒兩下子,一整瓶便被我倆吃光光了。

接下來的五六月,將進入杏桃的產季;待市場上出現它的蹤影,我也要來依照 《裸食:好食好日好味道》一書中,第121頁的食譜,來做點檸檬杏桃果醬。

梅爾檸檬杏桃果醬

梅爾檸檬杏桃果醬

梅爾檸檬杏桃果醬

梅爾檸檬杏桃果醬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