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口味豆腐牛肉漢堡排

Jasons Market 所販售的牛肉漢堡排,本身的調味已經很讓人喜歡;通常,直接下鍋煎,就能有不錯的表現。若想要口味更加豐富,淋上點南瓜醬料、蕃茄醬料,也是不錯的選擇。

豆腐牛肉漢堡排

 

有時候,會想要讓口感更為柔軟、滋味較為柔和,便會挑塊木棉豆腐,去乾水分揉進牛絞肉內。壓扁,放入鍋內煎至八分熟,再以和風醬汁收尾。如果冰箱內還有放山土雞蛋,便煎顆半熟的放在上頭,搭著一起吃,也很棒。

 

 

材料(兩人份):

牛肉排本體:
1. 牛肉漢堡排:四顆
2. 木棉豆腐:未去水前約兩百公克

醬汁:
1. 米酒:兩大匙
2. 柴魚醬油:三大匙
3. 濃厚醬油:一大匙
4. 味淋:一大匙

揉入豆腐

做法:
1. 木棉豆腐去水,分成四等份,逐一揉入牛肉漢堡排內。
2. 將壓成圓扁狀的豆腐牛肉漢堡排,平鋪在鍋內(無須放油),中小火煎至表面金黃後,翻面續煎。
3.
待兩面都呈金黃色且整體約八九分熟後,先倒入米酒,讓它稍微揮發之後,再添加剩餘的醬汁。
4. 小火煮至醬料幾乎收乾,便可上桌。
5. 也可再煎顆半熟蛋,搭著一起吃。

 

心得:
木棉豆腐可以先用廚房紙巾包住,再以重石壓著去水。而我這次是使用暴力去水法,直接將豆腐放入豆漿過濾麻布袋中,雙手用力擠壓扭轉,以利豆腐快速出水。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豆腐牛肉漢堡排

豆腐牛肉漢堡排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