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鈴藤酒肴(已歇業)

「怎麼了?」散步間,我的突然後退加上目不轉睛,讓另一半忍不住回頭關心。順著我的視線望過去,是間外觀簡約低調,樓梯間擺設了幾瓶日本清酒的,「鈴藤酒肴」。「啊~這不就是幾年前參加清酒宴會時,開元食品的某個業務,曾經提及可以喝到他們所代理的清酒的,日本料理店!?」另一半的記憶開關瞬間開啟,而我還一愣一愣。快速地翻閱過門口的菜單後,下樓去預約了當晚,兩個吧檯的座位。

 

等待的空檔散步至敦南誠品地下樓酒窖,試飲了幾款他們獨家代理的裝瓶廠威士忌。然後於預定時間返抵鈴藤,入座。

傍晚六點鐘,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獨享整個空間的感覺真好。

邊喝著女侍者端上來的熱茶,邊研究著酒單菜單。於是點了一支不曾喝過的,福島金人氣一的純米大吟釀(酒的品項頗多,價格合理);以及生魚片、豆腐、山藥細麵、串燒和滷牛筋。

台前的師傅們,一個聚精會神地順著山藥弧度切薄片,一個仔細挑選當日鮮魚製作著生魚片。後者則為該店的料理長,蔡鳳基。閒聊間才得知,原來這間鈴藤酒肴才剛開幕一個月;我們之前聽說的則是鈴藤一店,是間壽司吧。就在不遠處的仁愛路四段 345 巷內。

聊著聊著,餐點也陸續上桌。

當晚的幾款生魚片鮮度都不錯,也都呈現出各自該有的口感和滋味。其中裹著馬糞海膽的冰鯛、覆著白昆布絲的剝皮魚和表皮微炙過的白(魚甘),極為好吃。串燒的表現也很不錯,尤其那外表看來不起眼的雞腿肉串,入口竟然有著非常迷人的香氣和飽滿的肉汁,很讓人喜歡。另外,雞肝和雞心的品質也佳,同樣討人歡心。滷牛筋和冷豆腐的部分,表現雖不錯,但也沒特別突出之處。倒是店家招待的,嚐來有著炸馬鈴薯的香氣卻又較為清爽的炸山藥片、以及用醬油稍微醃過再捏製的鮪魚握壽司,更讓人回味。還有還有,那剛剛出爐熱呼呼的玉子燒,也鬆軟香噴好吃極了。

最後還把當筷架的黑金剛花生給剝了,並搭著最後一口清酒下肚。過癮!

這餐吃食得很愉快,我們會再次造訪。

 

【店家資訊】

「鈴藤酒肴」
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24號B1
02-2752-9336
18:00~02:00
週日定休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