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ZABU 雜舖‧居酒食堂

「ZABU有貓,請隨手關門」就寫在《ZABU‧雜舖》大門的小黑板上。啊,原來店內有貓啊,真讓人期待。

ZABU 雜舖 居酒食堂

 

輕手推門入內,彷彿瞬間跌入了舊時光。大概是室內昏黃的燈光、帶點年紀的家具和復古的裝潢所致。空間內,有著不同年代不同種類的舊家具,像是學生時代會使用的書桌、阿公阿嬤家會有的客廳小圓桌、鋪有鏤空花紋毛線針織再壓上透明玻璃的茶几、褐色皮沙發、舊木盒、鐵架、斑駁的木門。大門旁,有著一只寬大的水族缸。牆面上則以眾多的攝影作品做為妝點。音樂,則以不容忽視的音量放送著。再再,呈現出既懷舊溫暖,卻又個性十足的氛圍。

座位區

沙發區

水族缸

座位區

廚房

座位區

小書房?

指示

點了兩杯沖繩Orion啤酒,以及好幾道適合佐酒的料理。畢竟,我們是來喝酒的。

特製玉子燒、特製麻辣米血糕、芥末唐揚雞、手工牛蒡甜不辣和酥炸豆腐,這幾道料理,都相當好吃。由其是前兩道,更是深獲我們的喜愛。玉子燒鬆鬆軟軟且飽含湯汁,幾乎入口即化,佐著柴魚片沾點芥末醬,真是好吃極了。麻辣米血糕,麻比辣多一點點;初嚐會覺得有點過辣,但,越嚐則越有勁,會捨不得放下筷子。後三道的表現也很讓人滿意,尤其搭上冰涼的啤酒,真是暢快人生。

開心吃喝

特製玉子燒
圖說:特製玉子燒

特製玉子燒
圖說:特製玉子燒

特製麻辣米血糕
圖說:特製麻辣米血糕

芥末唐揚雞
圖說:芥末唐揚雞

手工牛蒡甜不辣
圖說:手工牛蒡甜不辣

酥炸豆腐
圖說:酥炸豆腐

酥炸豆腐
圖說:還在冒著煙的酥炸豆腐

完食
圖說:完食(其實,還有一些沒吃完,請店家打包)

不過,這期間,都未見到貓咪的蹤影,不知是否窩在某個角落打盹。倒是離去時,走入已經天黑的巷子,在馬路對面,遇上了兩隻可愛卻又有點怕生的貓。看著牠們圓滾滾閃亮亮的雙眼,再看看門前站了幾個年輕女生的ZABU,期待,下次便能與店貓相遇。

定睛看

惹人憐的表情

 

 

【店家資訊】

ZABU‧雜舖
台北市浦城街9-4號(師大後圍牆日月潭紅茶及水準書局巷尾)
02-2369-6686
everyday 12:00~23:00
only 週五-週六( Fri-Sat )12:00~01:0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