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貓兒的玩樂廚房》做料理

Lazy cat 貓兒初次相遇,是在多年前毛寶辦的《夏日乳酪品酒饗宴》。那時便對於她爽朗的笑聲和親切的談話,印象深刻。之後,貓兒更是熱情地陸續邀約我們,參加
House Warming Party 、於Oliviers&Co.,品嚐她的拿手好菜 以及至「貓兒的玩樂廚房」開心玩耍。每一次都讓我更加瞭解,她投注在料理上的心血和熱情,是多麼的深厚。

 

因此,當獲知她終於要出版第一本料理書籍《貓兒的玩樂廚房》時,除了在臉書上幫忙宣傳之外,更在可購買的當下趕緊入手。

這本書除了幾道比較費工夫花時間的料理,如油封鴨腿、白菜燉雞湯、中式牛肉羅宋湯之外,大部份都是在一個鐘頭甚至是三十分鐘內可以快速完成的。非常適合於假日備齊食材,平常日的下班後快手烹調。因此,《貓兒的玩樂廚房》這本書,不僅適合家庭主婦,也非常推薦給忙碌卻又不想在吃食上馬虎的上班族。

在拿到書的這一陣子,已經照著書中的食譜做了三道料理。通通都簡單又美味。


圖說:書中也有介紹幾款美味的甜點

 

涼拌杏鮑菇

這一道,完全不需要開火,準備起來輕鬆愉快,品嚐起來爽口開胃。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天。

 

竹筍燒肉

最近正是綠竹筍的產季,價格合理品質優良,幾乎嚐來都如水果般甜美。用它來入菜,是最棒的了。

 

日式蘿蔔燒雞翅

這道菜,在貓兒家嚐到的時候,便已經印象深刻。這回,看到書中有收錄,馬上就動手做。上桌時,灑上七味家的柚子粉和七味粉,實在好好吃喔。

 

 

【相關資訊】

各大書店,都有在賣《貓兒的玩樂廚房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