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如雲朵般輕柔細緻的「六盛茶庭」舒芙蕾

「請不要花太多時間拍攝舒芙蕾,請趁剛出爐馬上享用。(大意如此)」《六盛茶庭》吧檯上的立牌,有著如此貼心的提醒;於是當等待了約莫二十分鐘製作的舒芙蕾一上桌,兩人便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拍照。

 


   

如雲朵般輕柔細緻的舒芙蕾

表面光滑細緻平整,直挺挺突出於白色器皿外的舒芙蕾,不斷竄著香氣。美好的模樣讓人充滿期待。依照指示,輕輕地於上方中央處挖個洞後,倒入已經緩緩攪拌過的 source(不能攪拌太久,否則質感會變硬),便能開始享用。一入口,喔,不禁瞪大了雙眼與另一半相視而笑。鬆軟綿細香滑,彷彿嚐了一口雲朵般讓人有種輕飄飄的感覺。再佐著倒入的醬汁一起吃,滋味是更加甜蜜卻絲毫也不膩口。搭著熱茶更是相輔相成。

一口接著一口,三兩下子便吃個精光,連一點醬汁也不留。喔,這美好的滋味足夠讓我回味至下次的再度造訪。

舒芙蕾我們各點了 ジンジャー&ハニー(Ginger & honey)和 カルーアミルク(Kahlua and Milk)兩種口味。前者,透著清爽的薑香氣,尾韻的蜂蜜滋味很迷人;後者,奶香飽滿濃郁,融合了咖啡香甜酒的滋味,很討喜。至於搭配的熱茶,則分別 為バンガロール(Bangalore)和 アールグレイ(Earl Grey),沖泡的程度相當不錯,搭配舒芙蕾恰到好處。


↑ ジンジャー&ハニー(Ginger & honey)


↑ カルーアミルク(Kahlua and Milk)


↑ バンガロール(Bangalore)& アールグレイ(Earl Grey)

 

【店家資訊】

六盛茶庭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岡崎西天王町71
電話:075(751)6171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 〜 14:00/16:00 〜 21:00( L.O./20:00 )
六日和假日 11:30 〜 21:00( L.O./20:00 )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4 thoughts on “【京都】如雲朵般輕柔細緻的「六盛茶庭」舒芙蕾”

  1. 我們也是一直到今年年初,
    才有機會去這一家。

    「京都的名單太多了啊,」
    一點都沒錯。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