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好友小妮家,歡喜做菜開心吃甜點

剛烤好稍微放涼,刷上一層檸檬糖霜的馬德蓮,鬆軟、甜而不膩還透著檸檬香氣,好好吃喔。

 

週一當天受邀至小妮位在士林的住處,和幾個朋友一起下廚做甜點。說是下廚,其實大部分都是小妮在動手,我們只在旁邊拼命閒聊偶爾幫幫忙。老舊公寓的公共空間雖然沒有冷氣,但是通風還算良好;爐火不開的時候,還是能感受到陣風徐徐吹來的短暫涼爽。

午餐是檸檬腸櫛瓜起司燉飯佐帶骨腸,微酸香濃的滋味大獲好評。其中,新鮮的櫛瓜是小妮住家附近的蔬果行販售的,價格便宜的讓人吒舌,聚會結束後還特地前往購買八條回家。而檸檬腸和帶骨腸,則是 Tina 貢獻的。特別是那個帶骨腸實在非常下酒,可惜搬過家之後,那不知道隱匿在何處的開瓶器始終遍尋不著,我們只好望著冰涼的 Rose 興嘆。

幸好還有小妮年初開釀的蜂蜜青梅,對上幾顆冰塊涼涼的喝,美味又消暑。搭著爽口的羅勒蕃茄起司、杏鮑菇沙拉,都很不錯。

正餐結束之後,便是進入小妮做甜點的時段。奶油、雞蛋、麵粉、牛奶、香蕉、檸檬、糖,擺滿了整個流理台。這個秤重那個攪打,先經分離再做融合。就這樣,香濃甜蜜的氣味,便不斷飄散在空氣中。

然後,香蕉戚風以及檸檬糖霜馬德蓮就這麼陸續出爐了。喔,真是好吃。不僅馬上能吃上個兩三枚,小妮還準備了專業的點心袋,讓我們裝了滿滿的馬德蓮回家。有吃又有拿,棒呆了。至於那個倒扣著的香蕉戚風,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嗯,是秘密,我不能說。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一起做甜點啦。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4 thoughts on “於好友小妮家,歡喜做菜開心吃甜點”

  1. 那個廚房真的拍起來超有味道的啦,
    在那邊下廚真的也挺幸福的。 🙂

    那,下次就可以開酒來搭美食囉。

  2. 吼..你們一個拍得比一個好呀…
    感覺我住這邊會不會太幸福了點…:P
    anyway,我要報告一下,
    已經有新開瓶器入手了!
    下次不會再如此冏了…(抖抖)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