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比利時布魯日愛湖畔,來個激吻!?

被運河包圍、貫穿,擁有五十座橋樑橫跨其上的布魯日,除了河畔的景色值得欣賞外,一個靠近車站名為「愛湖(MinneWater)」的湖泊(Minne 為荷蘭語的「愛」)也美不勝收。這個湖泊在中世紀其實是一個人工開鑿的運河和內陸港,主要接駁來往根特的船隻,現在則成為保留著水閘守衛房和運河橋的美麗湖泊。儘管「愛湖」的建造初衷並不如其名那般甜蜜浪漫,然而卻不斷吸引著遊客和情侶前來,於橋上貪看如詩如畫的美景,於橋上立著愛的盟約和誓言。

 

天灰陰冷,彷彿雨即將落下的傍晚,我們從靠近半月酒廠(De Halve Maan)的河邊開始散步。隨時可見觀光船於此處掉頭。而原本在河上悠游的天鵝和水鳥,或許是早已習慣船隻的來回穿梭,即使受到干擾仍絲毫不顯匆忙,僅以優雅緩慢的姿態閃躲。再往南邊走,進入較為開闊的「愛湖」,眼前是起起落落頻繁的小白鳥、筆直参天的林蔭小徑和湖畔建築倒映於水面如畫般的景色,讓我們忍不住放慢腳步,依偎著另一半沉浸在這一片靜謐的美好中。

突然,你輕輕拍了我的肩膀,示意要我看向小徑內樹旁晃動的影子。原來是一對正值花樣年華的情侶,吻得正用力。「我們也來如法炮製一番,如何?」你瞇著眼露出賊賊的笑容。「不要啦,這裡人來人往的。」看著我瞪大的雙眼,你也只好無奈地轉頭。拜託,就算是在浪漫過了頭的巴黎街頭,我們都安分守己了,怎麼可以在此處破功。況且,若是吻得不美,破壞了此處的美景,那才真的罪過。

「快四點了。走吧,那間你想去的 Bruge Beertje 小酒館已經快要開店了,我們去吃好吃的輕食和喝杯啤酒吧。」你一聽到啤酒這個字眼,馬上把剛剛浪漫的要求給拋諸腦後,開心地拉起我的手快步往目標邁進。

呵,真是個可愛的老公。

 

【相關資訊】

Minnewater
Wijngaardplein 1, 8000 Brugge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於比利時布魯日愛湖畔,來個激吻!?”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