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與推友的餐敘‧《御鼎香》烤鴨餐廳

御鼎香》烤鴨餐廳的烤鴨,還真好吃,多汁極了!

上週六,在Suki Camilla的盛情邀約下,參加了推友聚餐。大部分的成員已經是固定班底,只有我與另一半是第一次參加。所選定的餐廳,是先前已經經過Suki Camilla鑑定的《御鼎香》。傍晚六點,大夥兒便已入座。

 

由於假日用餐者眾,因此僅有一個半鐘頭的用餐時間。也因而,在請餐廳上菜之後,便以極快的速度將一道道料理端上桌。既要拍照,又要仔細品嚐,有時還得幫忙挪動碗盤,真讓大家手忙腳亂。尤其,當廚師端出我們預定的烤鴨時,又紛紛前往該處,觀看他如何以俐落乾淨的手法,將烤得香噴噴的脆皮烤鴨,卸成一片一片的。

除了讓我們比較匆忙這個小小的缺點外,其餘都讓人相當滿意。每道料理都有一定的水準,服務生也非常勤著幫大家更換乾淨的用餐碟。尤其是招牌脆皮烤鴨,更是美味地讓人難忘。脆皮的部分口感爽脆,沒有多餘的脂肪殘留,嚐來一點也不膩口。鴨肉的部分,則是柔嫩飽滿多汁。單吃已佳,再用餅皮包上沾了甜麵醬的鴨肉和新鮮蔥段,更是叫人讚不絕口。

此時,Suki Camilla建議我直接拿取餅皮包裹蒼蠅頭,說是嚐來很像韭菜盒子。而貪戀多汁鴨肉的我,硬是又多夾了一塊鴨肉在裡頭。喔喔~沒有多餘的言語足以形容這美味。就是好吃!

而片完鴨肉的骨架,則做成了炒鴨骨和酸白菜鴨骨湯兩道料理。前者充滿了甜麵醬和九層塔的香氣,入味又不乾老,鍋底的醬料真適合拿來配碗白飯或是炒個麵。後者,則有著酸菜的微酸和鴨骨的鮮。兩者都很讓我喜歡。

就這樣,三兩下子便掃光了一桌子,原本看來有點過多的料理;最後,還再加點了兩道菜,依舊被大家吃得盤底朝天。意猶未盡之際,又前往附近的美式餐廳,續攤。

感謝Suki Camilla,讓我們有了美好的初體驗,以及令人難忘的夜晚。

 

【店家資訊】

御鼎香》烤鴨餐廳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66號1樓
(02)2579-0585
(02)2579-0685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3 thoughts on “【台北】與推友的餐敘‧《御鼎香》烤鴨餐廳”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