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濃厚熱鬧滾滾的年貨大街(迪化街)

長這麼大終於第一次逛台北的年貨大街(迪化街)。短短的五百公尺寸步難行,花上好長的時間,才從南京西路這頭走到歸綏街那頭。大大的橫幅布條,圓圓的紅色燈籠,滿滿的各式乾貨,讓人遠遠地便能清楚辨識年貨大街之所在;也因為這些布條、燈籠和乾貨,讓整條迪化街充滿了年味。

 

由於沒特定採買的目標(辦年貨一向不是我的工作),加上要回南部過年(不方便在台北囤積食物),因此讓此趟造訪迪化街成了湊熱鬧和感受年味之旅。

糖果、乾燥蔬果、瓜子、花生、魷魚絲,幾乎是年貨裡的最大宗,不僅販售的攤位多試吃購買的人也多。勾起小時候回憶的嘎哩嘎哩和麻荖米荖,還有幾個攤位在賣,不同的是多了很多種口味。而雞蛋糕並不是一枚一枚的,倒成了港式雞蛋仔,許多小小顆連成一大片,很有趣。另外,各式臘腸、鮑魚、乾燥花菇、豬腳、粉肝、鴨賞、烏魚子、肉乾、肉紙、年糕、中藥材……等等,也是琳瑯滿目,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而為了招攬生意,各攤位也都使出渾身解數:用力叫賣、大方試吃、穿上奇裝異服……等等來吸引顧客。其中最吸睛的,大概是那穿著爆乳裝認真推銷柿餅的女孩;即使是我,經過時也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就這樣,這攤看看那攤瞧瞧,隨著人流緩慢地向前行進著,也終於走到街的那一頭。最後,我們只帶走了一杯白甘蔗汁、一包帶殼的核桃和感受了濃濃年味後的滿心歡喜。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4 thoughts on “年味濃厚熱鬧滾滾的年貨大街(迪化街)”

  1. 這次過年回高雄,
    原本也打算去三鳳中街逛一逛的,
    後來實在抽不出空來而作罷,
    有點可惜。

    我也很想念小時候跟著父母親上市場,
    準備年節食物的時光。

  2. 我一向也不是那麼喜歡人太多的場合,
    不過,年貨大街一年也才去那麼一趟,
    所以,還能接受。 🙂

  3. 台灣現在年味越來越淡…這是少數年味還很濃厚的地方~看照片就想起了高雄的三鳳中街,對高雄人的地位就跟迪化街之於台北人吧,也是一樣短短窄窄的幾百公尺,過年時擁擠的人潮跟昏黃的燈光,想念小時候跟媽媽進行一年唯一一次可以大量採購零食的快樂時光

  4. 不太喜歡人多的場合,除非被家人拉著去,
    還好可以透過小b的照片,
    可以一睹年貨大街的榮景。
    另外,用積木砌起來的積木獅,好可愛:)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