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起來】2005 初夏‧墾丁 DAY2 漂亮海灣

離開南仁山之後,在”新莊”轉入200甲縣道,馳騁在寬敞的鄉間道路上,心情跟著前進的速度飛揚著。一路前行”港口/茶山”處右轉進入26號省道,風景也由一片的翠綠色開始轉變成藍白交織的畫面。

從高處向下望,海面經由陽光的照射,閃耀的模樣如同發著銀白色光芒的片片魚鱗,海色從遠方至近處,由深藍、淺藍漸進成綠藍,呈現出一片廣闊好看的景象。

行經一處有寬敞停車場的海灣,兩人忍不住卸下身上的累贅物,換上海灘拖拉起褲管跨下牆壘越過礁岩,急急忙忙撲向大海的懷抱。

赤腳踩在乾燥的白沙上,滾燙的熱度大概足以殺死腳上所有的細菌,讓人不得不速速奔到有海水潤濕的沙灘上。這麼一接近,才更清楚的看到感受到,海水有多麼的清澈有多麼的冰涼。

透明純淨清澈,似乎不帶一絲雜質的海水,輕輕拍打在腳板上,感覺非常舒服。浪花緩緩退去時形成細緻微小的白色泡沫,或停留在小腿肚上,慢慢破碎;或捲起白沙向海拖曳,形成一條條不規則的紋路,相當好看。

而且,正因為時值海邊旅遊旺季前的平常日,只有零零星星的幾個遊客,讓從海面低空飛過的白鳥,都能帶來幾許熱鬧的氣氛。

在幾乎耗盡相機的記憶卡後,才依依不捨的爬上停車場,在順道買了兩顆椰子解解身體的渴後,終於告別此次墾丁行中,遇見的最漂亮的海灣和沙灘。

更多照片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6 thoughts on “【亮起來】2005 初夏‧墾丁 DAY2 漂亮海灣”

  1. ◆ 晴天,
    下次試著再往更南更東的地方去,
    那裡有更多漂亮的海灣唷^^

    南灣啊,已經被太多污染水質的機械怪物佔據了…

  2. 猛一看我以為是白沙
    原來是小b發現的好天地ㄚ…
    配合上藍天跟隨性的白雲
    真的好想渡假ㄚ

  3. ◆ 葛蘿,
    說到白沙,我竟然沒有去過白沙的印象,
    這一回也是因為突然的傾盆大雨,
    害我們只有開車”經過”而已,
    無緣看到美麗的白沙呀。

    總覺得,越往南部越往東部走,
    那個海和天空,就越是漂亮啊!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