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烤舒芙蕾就上手

買了許久的舒芙蕾專用瓷皿,上週六下午終於派上用場。

食譜完全是參考 Carol 自在生活香草舒芙蕾 這篇文章,差異只在於,我一口氣使用了一整根的香草籽(因為若只用了1/5根,剩下的很難處理啊),以及改成直接用攝氏180度烤了25分鐘。烤出來的成果讓人非常滿意,表面顏色很均勻,長大的高度也很迷人;表皮微酥,裡頭柔軟濕潤具空氣感,相當好吃哪。只不過離完美的舒芙蕾還有點距離,尤其是側面的顏色略淺,長高的部分少了肥胖的一圈。考慮下次直接把烤的時間延長至 30分鐘,或許可以改善這樣的問題。


↑ 剛取出烤箱的時候,高度大概快要這個的兩倍,消氣的速度真的很快,真讓人緊張

另外一個比較致命的問題是,手邊的這只烤箱的門是鏡面的,也就是完全看不見烤箱內部的狀態。所以,完全只能依靠猜測舒芙蕾長高的程度,無法用目測來調整烘烤的時間。這最傷腦筋了。因此,第一次烤就能有這樣的成果,我已經很滿意了。


↑ 明明我的這個瓷皿直徑也只比9公分多了0.5公分,沒想到,依照食譜的份量去調配,竟然只足夠做成一個,另外一個,連1/3的量都不到呢


↑ 滿滿的香草籽,口感柔潤,好好吃喔。如果有濃濃的巧克力醬可以淋,那就更好了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10 thoughts on “第一次烤舒芙蕾就上手”

  1. 這個食譜真的很讚,
    可以輕易複製出美好的成果來,
    如果買了容器,
    你應該也可以。^^

  2. 我我….我有杯子,也有烤箱….也有材料…..只差一個會烤的人,不如下次就…….

  3. 看起來好棒阿!!!

    我超喜歡舒芙蕾的,下次也自己動手來做做看。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