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市場裡的好滋味‧懷念泡菜臭豆腐、張媽媽手工水餃

此篇照片以iPhone 3Gs拍攝

懷念泡菜臭豆腐

新北市板橋區文昌街1號

「我們散步去黃石市場吧,然後吃碗臭豆腐。」週一下午四點,另一半這麼提議著。估算一下距離,雖然不是太近,但是當下氣溫還算宜人,就當作是運運動吧。於是,便答應了。

這家臭豆腐店呢,就在《大黑松手工豆花》的不遠處。印象中,同住板橋的友人阿敗曾推薦過;前一陣子我去泰國旅行時,另一半自己來嚐過,很是喜歡。生意不錯,除了在店內吃的,還有不少人來外帶。

臭豆腐本身,炸得表皮非常酥脆,裡面卻又相當柔嫩,清爽不膩口。而那泡菜,一入口,便教人懷念。正是那,酸度很輕柔,不帶任何辣味的台式風味。充滿了小時候吃臭豆腐的懷念滋味。三兩下子,盤底便朝天了。

 

張媽媽手工水餃

吃過了臭豆腐,發現斜對面有一攤賣著手工水餃。於是,上前買了一盒高麗菜口味的。隔天中午,做成了日式煎餃,佐上帶點甜味的醬油膏和辣椒醬,相當好吃。水餃個頭雖不大,但在蒸煎的過程充滿了香氣。午餐,一個人吃上十個,剛好。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