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永觀堂賞紅葉‧抽象的夜間拜觀

黑夜中,看不見寺廟的全貌。

沿著傍晚的來時路,在微寒的寂靜中行走著。偶有燈光的小徑上竟然人煙稀少,兩人不免納悶著白天的賞楓人潮上哪去了。直至永觀堂前驚見如潮水般擁來的人群,才知大部分的人都直接從那有公車站牌的大馬路上山而來。

平常入夜後應當是漆黑一片的古寺,在這楓紅的季節期間,特地為大眾開放夜間拜觀的服務。因此當點點燈光一大片黑裡頭亮起,則顯得格外神秘迷人。

進了大門抬頭張望四周,打量著該從何處作為起點。只見有燈光投射的楓樹下頭,便是人群聚集之處。反正,也搞不清楚遵循方向索性隨波逐流,哪兒有紅透的楓葉就往哪兒去。擠身人群中,試圖在昏暗的燈光下,獲取一兩枚漂亮的「夜楓」寫真,難,也極富挑戰。

腳下踩踏的碎石子,在每一邁步間都發出陣陣的沙沙聲,於黑夜中相當明顯。於是,讓人不禁放慢放輕了腳步,因而更能體會漫步夜楓長徑下的氛圍。我凝視著眼前發亮的紅葉,和對著我微笑的你的臉,內心漾著一波一波的幸福。

行走著,院內廣大的似乎怎麼也走不盡。兩小無猜小情侶沿著階梯慢慢往上走,小男生小心翼翼顧著著和服小女生的腳步,兩人之間的甜蜜濃得化不開。潺潺的小溪上掉落了許多楓葉,手持相機的人群競相圍著拍照。湖上的橋亮起藍紫色的燈光,身著日本傳統服裝的人仕端坐橋上,吹奏著獨特的樂音。原本靜謐的夜,散發著一股奇異的氣氛。

於湖邊喫茶處,喝杯熱呼呼的甘酒,歇歇腳。望著頭頂上紅色的傘,想像著未來幾天即將發生的好事。

 

京都賞紅葉之總行程

推薦幾家真心喜歡也住過好幾回的京都飯店/旅館。

1. 住過超多回的 ホテルグランヴィア京都 Hotel Granvia Kyoto查詢即時房價
2. ハイアット リージェンシー 京都 Hyatt Regency Kyoto查詢即時房價
3. 京都東急ホテル查詢即時房價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6 thoughts on “京都永觀堂賞紅葉‧抽象的夜間拜觀”

  1. Angelie,
    旅行嘛,
    總是希望可以發生美好的事,
    坐著喝甘酒,
    欣賞著眼前的美景,
    就容易幻想囉。

    拼榖,
    感謝你的讚美,
    其實常去你家看你拍攝的有趣的照片哩。

  2. Julian,
    其實秘訣就是,
    拼命的按快門,
    千百張內必定有佳作啦 😛

    潔西,
    說實在的,還挺浪漫挺有氣氛的。

  3. 在夜晚燈光昏暗時, 小b的楓紅還是拍的好美好棒, 真的太厲害了!
    紅透了的楓葉, 是黑夜裡最鮮明的色彩了!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