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草葉集 – 概念書店》

初訪草葉集 天空泛著亮白,沒有雲朵,木桌上插在玻璃瓶裡的薄荷短枝,隨著空調的微風徐徐擺動著,玻璃杯內那冰涼的褐色液體上浮著綿細的泡沫,口中的啤酒正好順著食道滑進了胃部,而吐出的氣體帶著大麥的香氣。 星期六用過午餐後的下午一點多,我們在《草葉集 – 概念書店》。

【雪‧漫漫】帶廣柳月

有頗多種類的內餡嚐來都偏甜,或是麵皮的口感稍嫌負擔沉重,因此,能讓我一吃就愛上的品項並不多。其中最深得我心的,首推紅豆[註一]餡包裹整顆栗子[註二]的和果子,這紅豆的甜味恰到好處,栗子則鬆軟香噴,整體味道非常協調,加上表皮Q勁十足,讓人很想一口熱深烘煎茶,一口紅豆栗子和果子。

北海道十勝川溫泉旅館三余庵之早餐篇

三余庵之早餐

燉煮入味的味增大根,因為吸收了飽滿的高湯,一入口便充滿著高湯的鮮美以及蘿蔔的甘甜,加上味增的提味,實在好吃;半熟的溫泉蛋,化在口中是濃郁滑稠的蛋黃,而那玉子燒,則帶著淡淡的甜味,濃郁清爽溫熱涼冷,相互交錯搭配,讓滋味口感更為豐富;最後再以飄蕩著青蔥氣味的味增湯暖胃,相當令人滿足。

北海道十勝川溫泉旅館三余庵之晚餐篇

三余庵之晚餐

於是,從食材的說明單以及菜單上得知,今晚的食材全來自北海道當地:白糠產的北寄貝和川西產的長芋,搭配成爽口開胃的「箸付」;「酒菜」則由知內產的蝦夷鮑、幕別產紫花豆、宗類產百合根、廣尾產柳葉魚和釧路產真鱈精巢所組合而成;由音更產大袖振大豆所製成新鮮豆皮,捏製而成的握壽司;十勝產黑毛和牛、廣尾產活帝王蟹、仙鳳趾產牡蠣、音更產舞茸長蔥,直接在炭火上烘烤……等等,種類繁多且樣樣精采。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