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的難忘美味 30連發] 第23發:沙漠風情之早餐(花蓮)

沙漠風情

2003年,初夏,花蓮。 「在被自然環抱的大房子裡。我煮咖啡,妳烤麵包,然後在一整面牆的落地玻璃旁坐下來悠閒地吃早餐。這樣的生活,如何?」 「聽起來不賴呀。等我們賺大錢之後嗎?我要有私人海灘喔。」 「沒問題啊,如果只是一天的話。下個月吧。」 還好順利的訂到了民宿”沙漠風情”,諾言也得以實現。

[旅途中的難忘美味 30連發] 第20發:來來軒鹽味拉麵(函館‧北海道)

來來軒

2004年,十二月底,函館‧北海道。 拉開剛落腳的旅館窗簾,隔著一條小馬路的對面就是海鮮丼勝地”函館朝市”,而順著視線往遠方看,則是預計從傍晚開始就要好好待在上面欣賞夜景的函館山。 陽光已經從厚厚的雲層裡露出臉來了,微溼的柏油路和民家屋頂反射著耀眼的光線。左右兩側的海因為被眼前這座半島所隔開的緣故,有著陰沉與開朗兩種截然不同的表情。 不如就一路散步過去吧,看來是個適合步行的下午。 順著原本打算搭乘的路面電車線旁的人行道,開始好好感受這座海港城市裡不那麼屬於觀光客的ㄧ面。魚店、鐘錶行、藥局、紙店、民家。樸實的色系非常適合空氣裡總是若隱若現的海風鹹味。

「草葉集」之啤酒饗宴(二)

位在竹北的「草葉集」,一直積極的在舉辦關懷在這片土地上生長的人、植物、動物,甚至是土地本身的活動。當然也舉辦了一些較為輕鬆愉快的活動,像是星期五夜晚的啤酒饗宴。 這已經是啤酒饗宴系列的第二回,上回的主題在於介紹”水果風味的啤酒”。 而這一回,原打算以Ale這個大原則來切入,沒想到歡樂之下,頻頻岔題。

[旅途中的難忘美味 30連發] 第8發:Caffe Greco(義大利)

caffe-greco

2001,四月底,羅馬 義大利。 Caffe Greco。在Herme’s,Gucci,LV等旗艦級名店環伺的羅馬西班牙廣場,Caffe Greco這家咖啡館的外觀絕對不算顯眼。原以為不知道確切地點的結果可能得找上一段時間的!幸好我們與美食之間常常有如綁了姻緣線般的莫名緣份,在精品店的包圍下一眼便看穿她隱藏在樸實外觀裡的咖啡香,順利到彷彿是被刻意安排好的巧遇。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