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砲百合:成長第八十五天

很久沒有貼「鐵砲百合」的成長史了。 拍攝於:2006.01.15 午後 她,除了認真抽高長大之外,並於幾個星期前,偷偷地在主株旁冒出了另一小株。其生命力之旺盛,著實讓人咋舌。 拍攝於:2006.01.15 午後 詢問過專家的建議,除了定期澆水之外,並無須施予額外的肥料。 「鱗莖的養分,就足以支撐她的生命。」Peggy如是說。 拍攝於:2006.01.25 晚間 看來,今年的三四月,要看到「鐵砲百合」開花,似乎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情。萬分期待呀!

【雪‧漫漫】帶廣十勝啤酒

在柳月買到了甜點後,我們持續地在附近街道上繞著,努力想消化掉三余庵那頓豐盛的早餐。不過看來小b的進度有點落後。 眼看著再遲可能會影響到飯後預定好的火車時刻,「不然,我們進去就點少一點好了,如何?」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還有,這酒在台灣絕對買不到。 拉著勉為其難的另一半,我們走進位於帶廣市的「十勝啤酒」進行午餐的行程。由於日本在發展地區性的農牧漁業相當不遺餘力,再加上精湛的釀酒技術,旅人經常可以在各地旅途中邂逅深具地方風味的”地酒”或是”地啤酒”(即,地域性的日本酒或是啤酒,以當地的物產及水源釀製而成。因為產量的關係,通常以在地銷售為主,不易在其他地區購得)。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還有,這酒在台灣絕對買不到。

新竹忠孝路極品羊肉爐

週六午后開始飄起雨來。 照例,去了「鍋子咖啡」吃個午餐,另一半點的「蘑勒三明治」,其濃郁之滋味正好適合這冰冷的天氣。 隨後,去了「大遠百」採買物品。破天荒的,竟然能夠把預定的物品全買齊了,開心之餘,決定吃頓好的晚餐來犒賞自己。 於是,回家的路途中,繞到忠孝路一家頗為知名的羊肉爐,外帶了一斤羊肉(含湯底和茼蒿)和高麗菜。沉甸甸的一大包,提在手上很有踏實感。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香氣不斷地從冒著泡的羊肉爐中飄出,肉香混合著中藥香,著實挑逗著我們的食慾。

與記憶接軌的犂記月餅

犁記月餅

後中秋節當晚,在大夥兒已經將烤肉塞滿肚子之際,父親便會開始泡茶,母親則將綠豆椪輕輕推到我們面前。喔,即便已經飽脹到不行,手還是會不由自主地伸向肥胖的罪魁禍首。拿起一顆大口咬下,酥鬆的餅皮才在口中化開時,剛剛泡好的高山烏龍已經來到眼前;一口綠豆椪,一口茶,人生至福莫過於此。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