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砲百合:成長第一百四十九天(看見花苞)

想當初,還只是一顆差點失了水分的鱗莖,在經過了將近150天的現在,竟然已經長得快要比我高大了。 而且,掂起腳尖往最頂端看去,三個小小的嫩綠色花苞,就躲藏在茂盛的葉子下頭。在即將邁入四月的前夕,終於有了等待開花的準備了啊,真是開心! 以旁邊的迷迭香當比例尺,就可得知這鐵砲百合有多高大了。

開懷暢飲‧「金色三麥酒窖」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誠品信義店地下樓的「金色三麥酒窖」紅磚牆上的電視,無聲的「旅遊生活頻道」正帶領大家進入威尼斯的世界。 ‧ 2005年四月初,在墾丁的「鹿角」,我們巧遇了「金色三麥」的葉老闆,一票人在舒適的沙發上,暢飲著啤酒。 那時,空間中環繞著屬於初夏的爵士樂音,和大家喧鬧的聲響。喝得一臉通紅的葉老闆,突然問起當時播放著的旅遊節目,一臉頗感興趣的模樣。 「這節目好,很吸引人。都是美麗的景色,在店裡頭就讓顧客看畫面,再搭配現場的音樂,就很有感覺。」然後,轉頭對著與他同行的夥伴說:「打電話回去環亞店,請他們以後都改播放這個。」 原以為只是一時的玩笑話,沒想到還當真了。 ‧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京都南禪寺賞紅葉‧記憶抖落的片段

南禪寺

光線不足下所拍攝的照片,如同從記憶抖落的片段,既模糊又清晰。 ‧ 低仰角斜射而來的陽光,讓斜倚山壁的楓葉顯得更加橙紅;漸深的暮色,讓四周的古寺房舍,逐漸由明亮的色彩轉為黯淡。天就快要黑了。而我們今日屬於白天的行程尚未結束。

香氣迷人的義大利拖鞋麵包(Ciabatta)和美味的 Beurre Échiré 奶油

butter

購自誠品信義店地下樓「Levain」的長條義大利拖鞋麵包「喜巴達」,有著不甚全然均胖的外型,卻外酥內軟麥香飽滿。稍微加熱,抹上奶油,便美味得很。而這回,手邊正好有風味成熟的蕃茄和新鮮翠綠的羅勒。於是,將 Beurre Échiré 奶油抹在剛烤好的「喜巴達」內側,循次鋪上羅勒、蕃茄切片、羅勒,便大功告成。

友聚:大啖蝦鬆、炒辣椒和銅鑼燒

炒辣椒

而接近傍晚時分,艾瑪爸如魔術般華麗的廚藝演出(炒辣椒),更是讓人看的目瞪口呆嘆為觀止。三兩下子,如行雲流水般的,熱油、入蒜、蝦米提味、倒辣椒、撒蔥段、拌炒、起鍋,所有動作一氣呵成,數分鐘時間完全不拖泥帶水,讓人見識到隨興至極的演出。拍案叫絕。

本田赤味噌與大根煮之協奏曲

大根煮

熬透了的大根本身極入味,飽含著豚骨高湯的甘美。以筷子輕輕一撥弄便能劃開,且入口即化。深褐色的本田赤味噌,嚐來十分溫和,濃郁的甘味中隱約透著些微的鹹,而酸味則若有似無。就算是單吃,也絲毫不覺負擔。 將赤味噌於大根上厚厚的塗抹一層,更能相互融合兩者的美味,彷彿譜成一美妙的協奏曲。

天冷泡湯去 – 錦屏美人湯

先到山裡頭走走,賞賞花曬曬太陽,累了,再去泡個湯。原本,是這麼盤算著二二八假期的。 誰知,九點半的鬧鐘一響,驚醒,便聽見雨水敲打在窗戶上的聲音。不妙,天氣的變化怎麼比女人翻臉還快。 於是,一邊喝咖啡吃麵包之際,一邊規劃著接下來的行程。也罷,既然決心去泡湯,那麼就來個風雨無阻吧。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