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娘家的蔥開花了

向來,我父親對於園藝總是充滿著熱忱。 綻放中的蔥花。 自我有記憶以來,家裡內外總有植物的身影,不是綠色的觀葉植物就是色彩繽紛的玫瑰;最盛時期,整個三樓樓頂全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草植物。有幾乎佔掉三分之一面積數量繁多的刺梅(麒麟花)、有花費了父親多年心血研究栽種的蘭花、有茉莉花玉蘭花沙漠玫瑰,甚至還有酒瓶蘭、石榴樹、草莓和落花生。熱鬧得很。

初二在外婆家逗貓

初二,照例是全家大小一起回到母親大人的娘家(就是我外婆家),和舅舅阿姨姨丈表弟妹們團聚吃辦桌。 一踏進外婆家,便發現年紀最小的表弟和表妹兩人頭低低地窩在地上;正納悶那兩傢伙在搞什麼蚊子,突然瞥見從矮桌下衝出的一團黑影。 是貓。是一小小隻的貓。 好奇,在看什麼?

歲末尾牙‧草葉集

每次農曆年前總有許多的慶祝活動在進行著。吃完了這攤尾牙還有下一攤,唱了這回 KTV 還有下一回,兩個星期下來有好幾晚上都過了十點才到家。累歸累,卻讓人蠻開心的。(如果有抽到 Wii,那我會更開心。) 恭賀新喜,新春愉快!(點上面可以看更多照片) 上週六晚上是草葉集的尾牙,我們雖然不是他們的股東或是員工,但是因為現場有滿滿的吃的喝的還有抽獎,怎能錯過這大好的機會。更何況幾個酒友們都會出現,當然要去喝個開心吃個暢快。

當蘋果遇見巧克力的情人節

日前,公公特地宅配來了一箱,說是品質極佳的富士蘋果。紅通通的十大顆,擺在桌上非常搶眼,香氣也十分誘人。嚐來口感爽脆多汁,甜中帶點微酸,算是頗讓人喜歡的一款。不過,要接連著吃上十大顆,說實在也有點乏味;正苦惱著該怎麼好好運用這些蘋果,腦海突然浮現,「吃定奈潔拉」節目中曾經提及的巧克力甜梨,只要把西洋梨換成蘋果,再加點肉桂應該也挺不賴。而且,手邊有從法國購回品質極優的巧克力和可可粉,正好可以派上用場。如果成效不錯,在即將到來的西洋情人節裡,也不愁沒像樣的甜點可應景。

用涮涮鍋和烏龍麵來戰勝流感

上週五幾乎是我這次流感過程中最痛苦的一天。那天早上拖著虛弱的身體去上班,一臉恍神地坐在座位上默默吃著帶去的白粥;但是在吃了一口後,便被持續不斷的暈眩及突如其來的噁心感給擊倒。管不了手邊工作來不及交接,便請了假匆匆趕回家,然後就幾乎癱軟在床上無法動彈。 一路睡睡醒醒的直至中午,暈眩和噁心感始終沒有離去;不過為了補充體力,還是勉強自己吞了好幾口粥。不吃還好,一吃整個連胃酸都翻攪了出來,而且還極度畏寒;蹲坐在馬桶前還冷得發抖,一度虛弱的以為人生就到此為止了。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