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去「GABEE.」喝咖啡

週日下午,和朋友去「GABEE.」喝咖啡,聊夢想。夢想還沒聊完,而咖啡倒是喝了不少。 烙印著「GABEE.」字樣的灰色水泥建築,暗自隱身在民生東路的小巷子內,但其簡約的門面,還是在一堆雜亂的房舍中突顯出來。玻璃門內,揉合著燈泡和自然的光線,明亮寬敞;牆面上遊走的線條,展示著各款咖啡杯,一長落的吧台上,擺放著E61、GB5和la Pavoni 的拉吧機(感謝WanWan提供)。 讓人對咖啡充滿期待。

Tokyo Midtown‧Galleria 夜色

造訪日期:2007.5.13(日) 【Galleria 】 Tokyo Midtown 內的 Galleria 全長共有 150 公尺,高約四層樓(25 公尺),空間寬廣舒適。設計師們利用透明天窗讓自然光傾洩而下、採用淺色系的原木色彩之牆面和地板、種植身型筆直翠綠的竹林、從天窗垂降的細水柱,配合著流水聲和淡雅音樂,試圖在現代建築中揉合進溫暖且親近自然的氛圍,讓我們能夠輕鬆自如且悠然自在地於裡頭遊逛。

從東京購回的戰利品‧Idea Frames 刀叉 花器

若是到了表參道,那麼一定要去 表參道 Hills看看建築;進了 表參道 Hills,那麼絕對要去西館地下二樓的 Idea Frames 看看設計。在進行四天三夜之東京旅程規劃時,我們就是如此打定主意的。 Idea Frames 的內部空間是由 nendo 設計團隊所負責,以黑色和白色為主要基調來呈現。店內商品則集結了日本國內外優秀的設計者的作品,且以「所謂出色的產品設計,是美麗和機能性兼具、擁有合理的構造和構成素材的革新性」為概念,和一些出色的設計者共同創造開發出新商品。

21_21 Design Sight‧Tokyo Midtown

造訪日期:2007.5.13(日) 【21_21 Design Sight 】 地上一層地下一層的低層建築,悄然隱身在 Tokyo Midtown 的邊陲地帶之 21_21 Design Sight,是棟由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Tadao Ando)所親自設計的美術館。除了以大師一向慣用的清水混凝土素材來呈現出光滑潔淨觸感之牆面外,還運用了三宅一生「一塊布‧A-POC(A Piece Of Cloth)」的概念,將大片鋼板素材成功融合在建築的屋頂上。巧妙地結合了新舊素材,營造出獨特的空間感。

Tokyo Midtown‧六本木新地標

造訪日期:2007.5.13(日) 【相本一:Art Work(藝術作品)】 【相本二:Garden(Green & Park)】,當天到了下午,天氣由陰轉晴,陽光灑在大地上非常迷人。請耐心一張張看到最後。 繼 2003 年四月開幕的「六本木之丘」,成功塑造出流行時尚微型城市的概念後,又有一集結眾多頂尖建築師和設計師,費時五年耗資4000億日幣創造出的新微型城市「Tokyo Midtown」,於2007年3月30日開幕。不僅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成為東京的新地標;更與「森美術館」和「国立新美術館」(2007年一月中開始展出)一同建構出六本木的嶄新藝術區,勢必會吸引更多的人潮湧入。 Florian Claar 的作品「フラグメントNo.5」 「高須賀 昌志」的作品:是溜滑梯唷。

怎能不造訪京都三嶋亭壽喜燒之影片篇

三嶋亭壽喜燒

若說,於京都三嶋亭品嚐到的壽喜燒是目前最讓人喜愛且難忘的,可真一點也不誇張。舒適隱密的個室,親切周到的服務,都是為整體加分的重要因素,然而,真正感動入心的,還是那品質優的食材搭配上得宜的烹調方式啊。 那厚度大小都極有份量的牛肉片,無論是直接品嚐或是沾裹上蛋液一塊入口,都十分的美味。其柔嫩有彈性的口感和多汁甜美的滋味,至今仍深深印在腦海中。

東京 La Patisserie PIERRE GAGNAIRE 也好美味

記憶中,巴黎那一道道甜點的美好,仍是那樣的鮮明;短時間內去不成巴黎,那就改往東京去吧。下了飛機,第一站就是前往隱身於新宿高島屋四樓,甫於今年(2007年)4 月 19 日開幕的,PIERRE GAGNAIRE 的甜點店《La Patisserie PIERRE GAGNAIRE》。 而我們的「東京‧小巴黎」緬懷之旅,就如此展開。

東京表参道ヒルズ(Omotesando Hills)(影片)

自從得知「安藤忠雄」的新作品 「表参道ヒルズ(Omotesando Hills)」 於去年(2006年)二月開幕後,便一直心心念念著要去好好欣賞一番。終於在此回的東京行,有機會親眼目睹這十足 Ando san 風格的建築,心裡滿是感動。 照片來源:表参道ヒルズ(Omotesando Hills)官網 先看看此建築內的一部分軟硬體設施:(請扭開喇叭聆聽背景音)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