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靜謐櫻滿開的京都高瀨川

它,雖然與鴨川僅有咫尺之遙,卻與鴨川畔川流不息的人潮,有著天壤之別。優雅靜謐,小巧別緻。而緊臨著它的木屋町通,同樣是條非常迷人且充滿著生活味道的小路。沿著川畔行走,聽著潺潺的流水聲,看著兩旁店家的工作人員,打掃、搬運、清點,逐一為開店兒準備張羅著;那畫面,不知為何總給人一種,極度安心的感受。

就連歐吉桑拿著澆花器,為路旁的大樹小草澆水之際,臉上那沉穩安然的表情,都讓人心安且印象深刻。那是一種為生活而努力著的從容姿態,恰巧與這週遭的氛圍融為一氣;讓經過的旅人,也能有種彷彿自己也是這裡的一份子,的假想。

蘇格蘭島嶼威士忌的旅程

好吧,還是先來慢慢品飲,這艾雷島上唯一非使用地下水,而用山泉水來製做威士忌的「布納哈本 (Bunnahabhain)」酒廠的酒,在不同年份上的表現,有些什麼樣的差異。正因為用來製酒的山泉水,並無經過泥煤層,所以酒體表現較為清爽柔和,少有泥煤味。但也因為布納哈本緊臨海邊,酒廠的牆壁終年不斷地受到海風吹撫拍打;不僅在上頭累積了厚厚的白色海鹽結晶,也讓存放在橡木桶內的威士忌,吸取了海洋的精華,散發著迷人的海潮氣息。

簡單版的莓果乳酪甜品

年初,在阿正廚坊嚐到美味的「冬季限定雙莓乳酪蛋糕」之後,時時想念刻刻回味。於是,趁著另一半去costco採購整箱啤酒時,央求他順道拎回mascarpone cheese、藍莓和覆盆子。想利用這些材料,來依樣畫葫蘆。至於,為什麼是覆盆子而不是草莓,實在是因為我太想念覆盆子的滋味了。

雖說是依樣畫葫蘆,其實是還差很遠。光是紅酒醋的等級,以及小火慢慢熬煮至濃稠甘甜的細活,我就望塵莫及。只能算是粗糙地,製作了一個簡單版本的莓果乳酪甜品。

【台北】慶生‧隆居酒屋

真的是很愉快的一餐。不僅每一道料理都讓我們喜歡之外,在用餐期間,服務人員都很用心;上菜時,仔細擺盤,也隨時留意顧客的狀態,及時收走空掉的盤子、幫忙更換個人使用的小碟。讓我們能夠很舒適自在地享用著美食。

Olympus xz-1‧板橋林家花園

直到看到 Olympus xz-1 的實拍之後(尤其是使用無恥濾鏡的照片),才決定入手這款。當然,不只是濾鏡功能讓人喜歡而已;它在低光源下的表現,也很令人滿意。像是,這篇「Solo Pasta‧美好的百人托斯卡尼饗宴」裡面比例為16:9的照片,就是由這台像機所拍攝的。除了將光圈調至最大(f/1.8),其餘,包含白平衡、快門速度和ISO高低,全設為自動;拍出來的照片真令我開心。不僅成像清晰,重點在於白平衡的表面上相當準確,可以節省不少後續的照片修正時間。 光是這點,就很深得我心。

titan活力襪‧讓你聚會不留下腳印(試用)

然而,在抵達「草葉集」,推開紗門,脫下外鞋之後,腳底的感覺是舒爽的。踩在木地板上,並不會留下腳印。而且,襪子的包覆性極佳且不過份緊繃,因此,從中午一路穿到深夜,襪口處也沒讓小腿肚產生不舒服的束縛感。另外,襪子不僅有足跟減壓設計,讓人在行走時溫柔地給予腳底足夠的緩衝和保護;腳趾前緣防撞設計,也減少了腳指頭磨擦和衝撞的負擔。踏在木地板上,也不會太過滑溜,讓人行動自如。

還有,該襪子的增厚設計是局部的,因此,並不會讓較合腳的鞋子產生變形,便不會讓腳有被過度擠壓的不適感。

基本上,是一款蠻符合我現況需求的襪子。

泡沫綿柔細緻的葛蘿手工皂

加水,輕輕搓揉,很快地便出現很多的泡沫。這泡沫,非常綿柔細緻,抹在身體上,非常滑順綿密,觸感非常棒。沖洗時,也非常不費力不耗水,輕輕鬆鬆便能清洗掉身上的泡沫。洗後,皮膚也不緊繃,很舒服。

【台北】十分瀑布

越接近正午,陽光的威力越強大;走著走著,不僅背後不斷發汗,連臉上都發紅還微微刺痛,有點曬傷的感覺。真後悔沒隨身帶上帽子和墨鏡。不過,我還蠻喜歡這一段路的。從一開始,走在傳統老街裡,看著一棟棟在台灣越來越少的歷史老厝,以及老厝下,奮力剝著箭竹筍外殼的老婦身影,還能順道跟老伯買瓶沒加糖的結冰青草茶;再到馬路上,看著群樹和幾株綻放中的櫻花,在廣闊的天空下展現生意;接著穿過吊橋,看著清澈碧綠的流水在腳下奔騰不息,以及側邊迎面而來的火車;然後,終於抵達十分瀑布。

【台北】十分‧緩慢的小旅行

好多好多年前,曾經在「OK L’a 五月天」這個節目上,看著這五個大男孩,進行平溪火車之旅;走在鐵道上、吃著擔仔麵和小吃、揹著吉他唱歌、聊些五四三的話題、玩樂嘻笑著,那種種的片段,都讓人心生嚮往。當年,與大學社團的夥伴們一起出遊,大概也是這般充滿青春活力的吧。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