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家人團聚的農曆新年‧2008 Jacob’s Creek St. Hugo Coonawarra Cabernet Sauvignon

農曆過年期間,真是一段養肥肉的「美好」時光哪!而且,從除夕就開始了。 那天下午約莫三點左右抵達另一半的伯父家,客廳茶几上已經擺滿了水果、零食、威士忌和茶,就等一大夥人入座。即便想要多留些胃的空間給晚餐,卻還是不敵食物當前的誘惑,不斷地將它們送入口中。因此,當走進餐廳準備享用團圓餐時,小腹竟然是微凸的。 儘管如此,當生魚片、龍蝦、烏魚子、雞湯……等等陸續端上桌後,仍舊是一口一口暢快地品嘗著。小包廂內兩大桌子的家人們,聊著過去一年的酸甜苦辣、未來的展望,並感恩大家能夠健康平安地迎接新的一年,此起彼落的話語真有團聚一堂的熱鬧氣氛。

栗子飯、栗子馬鈴薯紅蘿蔔燉肉

臨上台北前,母親塞了一包已經去殼的栗子給我,說是用蒸用烤的都很美味。 栗子飯 今天晚上,拿了一半來煮栗子飯。以昆布高湯為底,再以少許的醬油調味,按下電鍋開關,幾十分鐘後便成。 清淡的香氣,微甜的滋味,搭上醬燒土魠魚、XO醬炒A菜,還頗好吃的。

比利時根特‧去散散步吧

比利時 根特 若提到被運河貫穿的比利時城市,除了最為著名的布魯日之外,同樣讓人津津樂道的便是根特(Gent)了。 旅遊書《Discovery Channel 比利時》裡提到, 約翰伊夫林(John Evelyn)這位英國作家,曾於1641年寫了「雷爾河和斯克爾特河交會於這座廣闊的城市,將之分割成26座島嶼並以橋樑來相互連結,猶如威尼斯。(The Ley and Scheld meeting in this vast city divide it into 26 Islands which are united together by many bridges somewhat resembling Venice.)」無論,根特是否如他所描述的類似威尼斯,光是知道有運河流貫其間便足以吸引我們。何況,英國小說家薩克來(Thackeray)曾提及,「從沒見過一個城市裡,有那麼多的啤酒屋。」更加深了前往探訪的興致。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