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與傑卡斯葡萄酒的絕妙結合‧Sangria、草莓氣泡酒、檸檬氣泡酒

又到了分享傑卡斯葡萄酒的時間,這一次與往常不同,不是葡萄酒與料理的搭配,而是嘗試著把水果與葡萄酒作個媒合。主要是因應越來越炎熱的天氣,同時也考量到不習慣高酒精濃度朋友們的喜好,因此傑卡斯希望我能介紹一些wine cocktail的飲品。 說實話,一向葡萄酒開了就喝的我,其實對於調酒非常不熟悉;為了達成使命可是上網搜尋了許多資料後,才決定了此次分享的飲品品項。一款為使用紅酒所調配的變奏版 Sangria ,以及三款以氣泡酒為基底的水果風味調酒。 ↑ 微微的氣泡感在上層,頗具清涼感的 Sangria

東京人形町「凡味」日本料亭

《凡味》日本料亭 初到東京的那個下午,暖洋洋的。我們於人形町散步著。甘酒橫町上一間古樸的店家吸引了我的目光,於是停下腳步,探向透明櫥窗內的陳列物。 一看,原來這間店主打的料理,竟然是「胡麻豆腐+茶」、「太郎梅+茶」和「胡麻豆腐+太郎梅+茶」三種組合。前兩者各700日圓,第三種組合則為1200日圓。 想必店家相當以胡麻豆腐和太郎梅自豪,才能有如此簡單大膽的套餐。

【酒食搭配】以羊排和紅酒,來迎接棒球經典賽台日對決

經過了與古巴的一役之後,棒球台灣代表隊的最佳戰績便於八強止步了;不過,大家於球場或電視機、大螢幕前,一同齊心為台灣隊加油打氣的過程、心情的激昂和感動,應該已經深深烙印於我們的心中。儘管,我已經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不曾關心棒球賽事,但是這一回台灣隊的表現和奮戰精神,不禁讓人再次熱血沸騰。 就算是被稱為一日球迷也罷,仍舊想在這難得的一刻,與大家一起投入這可以一起吶喊一起激動、為台灣隊好好加油的行列。 於是,在3月8日婦女節的那個晚上,我們準備好了一桌佳餚美酒迎接被日本人稱之為「台日死鬥」的精彩比賽。其結果當然已無須多說,而此篇文章的主要重點則是要來寫寫那晚所準備的料理和搭配的紅酒。

讓人滿意的日本無線上網分享器 Wi-Ho

二月底前往日本東京旅遊時,靠的就是這台機器以方便讓 iPhone & iPad 隨時上網。 出發之前,我在 b-mobile 和 Wi-Ho 這兩種行動上網方案間猶豫很久,考量了速度、費率、便利性……等等因素後,最終選擇後者的最大主因是無須更換 sim 卡,以利我們的商務旅行期間能穩當地不漏接重要來電。

東京人形町水天宮前‧放學後的快樂時光

東京人形町 發現他們的時候,三女兩男排成縱列,後面的人拉著前一個同學的書包,快速於人行道上前進著。彎來彎去,像短短的火車奔跑著,嬉鬧聲不絕於耳。 到了地鐵站前,分成了兩路人馬。揮手道別之後,還捨不得進入地下道,持續與同學玩樂著。 放學後到家前,是他們專屬的快樂時光吧!? 單純而美好的童年。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