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食搭配】搬家也要好好吃‧簡單美味搭配傑卡斯葡萄酒的料理

搬家真的是一件麻煩且極度考驗人的事情。 日前接到房東告知租約到期將不再續約的電話後,便展開了一連串與搬家有關的準備事項。上網查詢租屋資訊並逐一篩選適合的物件、前往看屋交叉比較、做決定簽租賃契約,光是這個步驟就消耗我們大半的時間、精神和心力。拿到新租屋處的鑰匙後,將地板徹底清潔、衛浴除黴更換生鏽轉軸、門邊貼隔音防撞條、廚房流理台去污去色,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才終於搞定。 之後,便是進入瘋狂整理打包的階段。書籍、紙本資料、衣服、鍋碗瓢盆的去留與否,就足以傷透腦筋,另外還要處理網路移機、搬家公司預約和地址變更……細碎事務,實在煩人。不過,該吃的飯該喝的酒可沒因此而隨便了,更何況,在移動冰箱之前還得把冷藏的冷凍的食材盡可能吃食完畢,說什麼也要好好料理一番。 接下來,就來介紹兩道適合搭配葡萄酒的清冰箱料理。

傑卡斯 – 尋找真我~輕・旅行,投票即有機會免費參加國內旅遊!

當傑卡斯的網路代言人的時間過得真快,已經超過三季了呢,陸陸續續分享給大家的葡萄酒資訊,不知道是否有幫助呢?接下來,最後一季除了會繼續為大家介紹葡萄酒與食物的搭配之外,五月份將有一個很重要的活動要展開,那就是,與我一同出遊享受傑卡斯所精心準備的特選佳釀。

Solaris 200 眼中的江之島

江之島

今年二月底,於日本江之島一家面海的餐廳榻榻米座位區,喝著日本清酒、啤酒度過優閒的下午時光。 照片上的日期,大概是在設定自拍時不小心按到的,而且還是很久以前的年份;加上這卷 solaris 200 不知為何洗出來都有著黃色調,明明是不久前才拍的照片就已經如老照片般泛黃了。連日期都來幫忙。

Fika Fika Cafe

空間很大,兩面採光,室內一片明亮。坐在最內側居高臨下的位子,喝著咖啡,幻想著如果我家的客廳和廚房能這麼大就好了。嗯,不貪心,有一半的大小也足夠。 那麼,就可以在廚房擺上 espresso 機器、在客廳放黑膠了。室友A也加入了我的幻想行列。 我手上的這杯拿鐵,中規中矩;而他的那杯 espresso 似乎很精彩。因為,他在臉書上這麼寫著,「日曬耶加,漂亮,有點漬檸檬皮的風味。」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