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食搭配】這麼做,你也可以紅酒搭白肉、白酒搭紅肉

時常聽到這樣的疑問,「紅酒搭紅肉,白酒搭白肉,是正確的嗎?」特別是在聚餐的場合,突然有人拿出了葡萄酒的時候。基本上這個原則是沒錯的,不過既然是原則,那麼就一定有例外,而且這個例外還挺不少。譬如,鹹度比較高的生火腿、沙拉米(salami),就要避免與單寧厚重的紅酒搭在一起,否則尾韻的苦味可會讓人皺起眉頭來。另外,鮮味特別明顯的生蠔或蒸過的蛤蜊與過了桶的白酒就不是好朋友,一旦彼此碰在一塊可是很容易產生令人不悅的鐵鏽味。相反的,有些利用紅酒或蕃茄醬汁熬煮過的河魚,像是勃根地的菜色紅酒醬汁燴鱒魚,則蠻適合與果味豐富、整體清爽單寧不厚重的紅酒搭配。

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

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

前幾天的甜點尋覓之旅,第一站造訪的便是甫於今年 2 月才剛開幕的「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當天早上打電話訂位時,得知甜點數量所剩不多,立刻請他們幫忙保留當下僅有的三款。

用 Turk 斜紋鍛鐵鍋煎出皮脆心軟的鬆餅

天氣冷冷的日子,總會想來點熱呼呼的下午茶。 以攝氏 90 度的熱水沖泡 KUSMI 繁花似錦柑橙伯爵茶,等待個三分多鐘後將茶湯倒入溫好的骨瓷馬克杯中,迷人的佛手柑和檸檬香氣緩緩飄散開來。剛用 Turk 鐵鍋煎好的鬆餅正好上桌,擺幾顆這個時期正當季美味的台灣草莓,灑些糖粉,最後淋上自製的新鮮草莓醬,唷齁,可以來大口享用啦!

初訪「貓下去計劃」小酒館

因為有了朋友的邀約,終於第一次踏進去「貓下去計劃」。濃濃的小酒館熱鬧氣氛,餐點道道都精彩,搭上我一向都很喜愛的 Mikkeller 啤酒,成就了一個溫馨美好又讓人滿足的夜晚。

【高雄】空間和咖啡皆優‧NOW & THEN by nybc

結束春節假期準備離開高雄的前一天,與友約在甫於 2/19 開始試營運的「NOW & THEN by nybc」敘舊。這家咖啡館就位在駁二藝術特區之大義倉庫C9-19,這群倉庫原是台糖拿來儲放糖和魚粉所使用,直至 2012 年才正式劃為駁二特區的其中一區。 正因為原本是倉庫,空間寬敞且挑高頗高,再利用大面落地窗來引進大把陽光,讓整體顯得相當明亮舒適,因此很適合在裡面窩上好幾個鐘頭。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