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宇治鮎宗吃到讓人念念不忘的鹽燒香魚

還記得我在六月份的毛寶專欄中所提到的片段嗎?

輕輕柔柔的幾朵雲,如棉花糖般鬆軟地停靠在沒有一絲雜紋的水藍色天空上,吹過鼻尖的風,帶來了夏日午後的氣味。柏油路上蒸騰的霧氣和皮膚上停留的溫熱空氣,讓人想起了那年初夏在日本宇治川邊,嚐到的那尾烤香魚。

野生的香魚由於長時間悠遊於廣闊的大川,因此練就出一身彈性的肉質和適量的脂肪,與養殖香魚空有疲軟魚肉且全身油膩的口感大不相同。精瘦的野生香魚表面抹上一層粗鹽,以炭火烤至皮酥肉嫩的程度後上桌,迷人的香氣瞬間滿溢;肉質細膩高雅,讓人在嚐完之後,不僅唇齒留香還永難忘懷。畢竟,野生香魚的數量本就不多,又正巧在對的季節遇上,更是讓人珍惜。

那,最讓人難忘的鹽燒香魚滋味,便是在京都宇治川畔 「鮎宗」這家料理旅館品嚐到的。「鮎宗」特地在緊鄰宇治川的那側,設置了一長落的榻榻米席位,讓人不僅在用餐之際可以觀賞到川畔的景緻,還能受到微風的徐徐吹撫。氣氛視野均優。

而那天最大的敗筆,就是傻傻地還額外點了一碗炸蝦野菜蕎麥麵。麵條太軟湯頭過油,完全不適合即將進入夏天的正午來享用。

除此之外,一切都讓人很滿意。即便是隨餐贈送的烤團子,也挺好吃呢。

有了元氣,便可以邁開步繼續宇治的小巷弄探險。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8 thoughts on “於宇治鮎宗吃到讓人念念不忘的鹽燒香魚”

  1. Yurtdisi Egitim

    it seems like e very good web site but my Chinese is not good. It would be great if it might be availible in English too. Thanks.

  2. 坐在宇治川畔吃著野生香魚
    人生所求的就是這樣而已
    啊~~~ (幻想中)

    如果能夠搭乘宇治川上遊走的船,
    那就更愜意啦 😛

  3. 您好,我這裡是艾迴音樂東洋部的工作人員,不知道可否跟您做個聯繫,可以給我您的MAIL嗎?
    詳情會以MAIL做聯絡~
    麻煩您了,謝謝!

    我們就 EMAIL 聯絡囉。

  4. 果真……只有在日本才吃得到美味的野生香魚啊~

    據說,天然的野生香魚,有清香的西瓜味,是真的嗎?

    好羨慕喔:)

    印象中,倒沒嚐出清香的西瓜味,
    這說法,實在令人好奇。

  5. 看了你細緻的描繪下日午後的氣味
    再加上那尾兮世珍寶般的野生香魚
    原魚從現,
    下回途經日本時也要嚐嚐

    希望你下回途經日本,
    真能如願以償。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