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很適合漫步的京都岡崎疏水,適逢櫻滿開

旅遊時間:2009.4.9(四)

沿著「 蹴上(けあげ)インクライン 」一路往北走,便會銜接上琵琶湖疏水紀念館;轉個彎,便進入岡崎疏水(琵琶湖疏水的一小段)。在這段岡崎疏水,不僅遇上兩旁正盛開的粉嫩櫻花,還可見載滿遊客的十石舟行駛於河面上。雖然也想搭搭十石舟來感受從接近水面的低角度來遊覽,但是,光撇見排隊的人潮(至少要等待一個半鐘頭),便讓人打消了念頭。

 

所以,只好仰賴自己的雙腳沿著河岸走。期間,會經過有著小型摩天輪的京都市動物園、京都市美術館,以及頗負盛名的平安神宮前大鳥居。其高大寬廣的姿態和鮮豔亮麗的色彩,很容易便在一片粉嫩色彩中跳脫出來,給人十分震撼的感受。

儘管知道平安神宮內的枝垂櫻美不勝收,但是車站內的櫻花情報顯示,此時約莫只開了六成。不急,待滿開之際再來造訪即可。於是繼續既定的行程,一路往鴨川的方向走去。然後於水道會館處,向此段疏水告別。

 

 


↑ 點上面的連結,可以觀看陸續更新的京都花見照片。

 

 

京都櫻花花見推薦景點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也很適合漫步的京都岡崎疏水,適逢櫻滿開”

  1. 拆組達人 :

    一開始第一張照片
    我還以為那是個”澡盆”船說
    好漂亮的風景
    希望房子趕快賣掉或有筆大訂單
    這樣我就可以出國啦~~

    「澡盆」船,哈,遠看似乎有那幾分像。

  2. 一開始第一張照片
    我還以為那是個”澡盆”船說
    好漂亮的風景
    希望房子趕快賣掉或有筆大訂單
    這樣我就可以出國啦~~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