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daima Dining Bar‧喝酒用餐的好地方

會到這家"Tadaima"用餐,是因為前一天晚上,看到K大哥在噗浪上這麼讚嘆「在Tadaima吃飯。這幾年來第一次吃到感動的想哭的店!太棒了!」。多麼吸引人。因此,在威士忌品飲會結束後,二話不說,循著J大哥親手畫的地圖直接前往。

一進門

 

晚上六點出頭,寬敞的店內客人數量不多,主要就是坐在吧台的兩組客人(一組日本人,一組西方人)。環顧了四周後,我們要了兩個吧台的座位;不僅可以清楚看見吧台內的作業,還能與吧台手暢快聊天。菜單上的菜色不少,在經由店家推薦且綜合我們兩人的喜好之後,簡單點了幾樣可填飽肚子的下酒菜。順道點了兩杯清酒。

吧台內除了吧台手Peter之外,還有位在內側,低頭不語神情專注的主廚(是個年輕日本人,店內的菜單就是他開出來的),手腳乾淨俐落,三兩下子便呈現出一道道外觀搶眼、實際也可口的料理。熟練輕巧的手法,相當吸引顧客的目光。

一進門,望向吧台區

首先上桌的,是店家特製胡麻醬口味的豚肉沙拉,濃郁的香氣搭配上清爽的豌豆苗,加上頗富視覺效果且能提味的甜椒絲,相當好吃。原以為大大一盆下肚,戰鬥力會大減,沒想到,才正好開胃。同時上桌的醋漬茄子,亦是爽口的一味。

胡麻豚肉沙拉

sake

醋漬茄子

 

接續,上的是薄片生牛肉。佐著蒜末蔥丁和新鮮洋蔥一起入口,牛肉的鮮甜滋味便在舌面上漫開,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再來,則是先炸過再醬烤的雞翅,整個入味且肉質鮮嫩極了,不僅當下嚐了讚不絕口,更想打包個五六支回家配冰涼的啤酒。邊吸允著雞骨頭上殘存的滋味,邊喝光剩餘的些許清酒。

趁著烤魚(青甘)上桌的同時,加點了一杯芋燒酌。

生牛肉薄片

生牛肉薄片

香酥雞翅

吧台內

烤魚

芋燒酌 甕幻

芋燒酌(甕幻)

 

擠上幾滴金桔汁,微微的酸甜讓烤魚的味道更豐富,柔嫩的魚肉與細緻的芋燒酌相當搭配。至於烤鰈魚,火侯拿捏地不錯,肉質也挺佳,但是那獨特的滋味,實在說不上來是喜歡或不喜歡,只覺得十分特別。相較之下,還是比較喜歡最後加點的那兩尾,肉質更細膩,平衡感也更好。

最後,再以余市on the rock作為結尾,完美極了。

烤鰈魚

牛蒡絲

烤魚

余市 On the rock

座位區

 

 

【店家資訊】

Tadaim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7號
電話:02-27117399
營業時間:18:00~01:00(一~四); 18:00~02:00(五~六); 休週日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12 thoughts on “Tadaima Dining Bar‧喝酒用餐的好地方”

  1. MJ :

    看來是很棒的居酒屋料理
    我最喜歡這個了
    一定要找個時間試試看
    謝謝小b的分享

    有空一定要去嚐嚐看啊。

    艾兒 :

    很喜歡這樣的居酒屋感覺
    非常的安靜呢

    安靜倒也不至於,
    頗有人情味倒是真的。

    chc :

    之前在好事多買了一款SUTTER HOME 的白酒是加州NAPA瑪莎酒廠產的 售酒小姐介紹它帶有橙香 送過幾次給朋友 頗獲好評 有個朋友誇張到說回家把自家白酒到掉 小孩放假回家都會想順手帶回學校公司 應是款老少咸宜的白酒 喜歡甜白酒的 不妨一試

    甜白酒啊,我們已經好一段時間沒特別留意了,
    因為通常酒都拿來搭餐點,
    所以都以不甜的白酒為主要購買對象。
    不過有橙香這點,實在很吸引我哪。

    果子喵喵 :

    感覺氣氛挺不錯的說,只是不知道價格大概在多少上下呢?

    印象中,一道菜約莫在200~300元左右,
    那天我們喝了不少款的酒,
    花費約莫在二千多元。

  2. Rosy :

    今天細細看了小b的好多篇舊文 好過癮~謝謝妳的用心啊~^^ 常常看這些好格真的會潛移默化般地慢慢重新檢視生活的品質呢….

    謝謝你喜歡我寫的文章。
    只要是在能力範圍之內,
    去追求生活品質,
    是會讓人感覺到快樂的。

    拆組達人 :

    看來蠻棒的!可是最近沒法去吃!錢包扁扁的!>////<

    可以利用宵夜時間去,
    只點些下酒菜,就可以花少錢大享受。

    網頁設計 :

    感覺一個精緻美味,是不是很高檔啊~~

    食物品質很不錯,
    高檔?端看如何定義囉。

    birdcheng :

    現在還有沙瓦買一送一、啤酒第二杯半價的活動嗎?
    我覺得它的番茄烤雞串佐葡萄醋醬不錯吃
    吧台後面的位置也不錯阿,有榻榻米可以席做而坐,跟朋友把酒言歡!

    我們去的那時候有,現在不確定,
    建議可以去電詢問。

  3. 之前在好事多買了一款SUTTER HOME 的白酒是加州NAPA瑪莎酒廠產的 售酒小姐介紹它帶有橙香 送過幾次給朋友 頗獲好評 有個朋友誇張到說回家把自家白酒到掉 小孩放假回家都會想順手帶回學校公司 應是款老少咸宜的白酒 喜歡甜白酒的 不妨一試

  4. 現在還有沙瓦買一送一、啤酒第二杯半價的活動嗎?
    我覺得它的番茄烤雞串佐葡萄醋醬不錯吃
    吧台後面的位置也不錯阿,有榻榻米可以席做而坐,跟朋友把酒言歡!

  5. 今天細細看了小b的好多篇舊文 好過癮~謝謝妳的用心啊~^^ 常常看這些好格真的會潛移默化般地慢慢重新檢視生活的品質呢….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