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永鎮海鮮

元旦出發至宜蘭找朋友度假前,另一半撥了通電話給公公,一陣寒喧之後,電話那頭叮嚀著,有機會去宜蘭,記得去一趟「永鎮海鮮」,據說可嚐到新鮮且價格實在的海鮮。

紅甘生魚片

 

說實在,在宜蘭三天兩夜的規劃中,主要還是賴在朋友家,吃吃喝喝為主,並沒有打算安排外食的餐廳,因此,便沒有特別跟朋友提起這麼一家店。但是,大概是真的有緣分吧,在離開宜蘭的當天中午,當地的朋友建議一起吃個海鮮,我們再回新竹。而「永鎮海鮮」,是他們的廚師朋友所推薦的店。就這樣,無心插柳柳成蔭。

我們抵達餐廳的時候,幾乎已經接近他們打烊時間,不過,老闆還是非常熱情地招呼我們入座。一行人,便在陳列著眾多新鮮海產冷藏櫃前,逐一點好每一道菜和各自的做法後,再上至二樓的包廂等待著。

陸續上桌的,紅甘生魚片、水煮蝦、炒青菜、烤透抽、墨魚香腸、水煮蟹、烤紅喉、湯品……等等,都相當新鮮好滋味。讓大家一口接一口,幾乎嚐個精光。尤其是墨魚香腸有著香濃甜美的滋味,火喉拿捏地恰到好處的烤紅喉外酥內嫩,都是我們特別喜愛的料理。

用這麼鮮美的一餐作為宜蘭行的結尾,也可算是迎接2010年的美好開始。

海鮮

水煮蝦

湯

墨魚香腸

烤紅喉

烤透抽

水煮蟹

 

 

【相關資訊】

「永鎮海鮮」

地址 : 台二線(濱海公路)146公里處(永鎮廟旁)
聯絡電話:03-9304083
營業時間:上午11:00~14:00; 下午 17:00~21:00(星期一公休)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宜蘭‧永鎮海鮮”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